糟糕!妈妈最易忽视宝宝3个坏习惯
2016-07-02 04:02:00 来源:网易亲子综合

糟糕!妈妈最易忽视宝宝3个坏习惯

现在的孩子在万千宠爱集一身的情况下,很容易养成一些坏习惯,但是很多宝爸宝妈都没太在意,以为顺其自然,殊不知,这3个习惯,一定要纠正。

一、依赖性强,不爱思考,遇到问题就找妈妈

现在的宝宝很多都非常依赖爸妈,比如穿衣吃饭,比如,画画的时候打不开彩笔盒,不会自己想办法,就是找妈妈;玩滑梯和小朋友发生冲突,不会自己面对,就是哭着要妈妈……

习惯于依赖别人的人,心理上往往比较脆弱,不能承受风雨。

建议:

1、日常生活,多激励孩子自己动手,不要替他们。

2、多向孩子提问,激发她的思考能力

3、鼓励孩子自己动脑筋完成事情,别忘了适时给一点启发

4、让孩子拥有成就感,帮助孩子建立自信。

二、做事虎头蛇尾,有始无终

有宝妈跟小编反应,说她儿子一直就是这样,三分钟热度,没耐心,不能坚持,现在上学了,老师也批评他不能集中注意力,总是东张西望,回家做作业呢,也很磨蹭,一会看电视一会打枪居然能折腾两个小时。

如果从小做事情就没始没终,长大后,即便完成再小的事,也需要一个认真投入和持之以恒的态度。而且,不能专注,会造成工作、生活无效率,三心二意虎头蛇尾,也让人感觉缺乏责任感。

建议:

1、坏习惯,先不要急,需要慢慢纠正

2、日常生活中多给宝宝安排一些能完成的小任务,激励他快速、专注完成

三、凡事不满足,就大发脾气

现在宝宝都是娇生惯养,很多从小就脾气火爆。碰到喜欢的玩具不给买,就哭闹。想吃不健康零食,爸妈阻止就哭闹….总之,以自我为中心,稍有不满,就哭闹。

建议:

不要以为宝宝小才这样,长大就好了。事实上,小时候养成了坏习惯,大了可能会更加严重,当他遭遇拒绝、遭遇失败、遭遇挫折的时候,不会有很好的心态,去面对问题,更不能理智地解决问题。

要循序渐进的引导宝宝:学会等待,学会考虑他人的感受,学会控制情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