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爸爸倒车撞死2岁女儿 事后还浑然不知
2016-06-23 02:02:00 来源:网易亲子综合

大连电视台新闻截图
大连电视台新闻截图

6月20日13时许,辽宁大连甘井子区大连湾土城子村发生一起悲剧。一位父亲驾驶货车倒车时,撞倒了正在车后玩耍的女儿。女童被撞后当场身亡,年仅2岁。

■悲剧:爸爸倒车撞死2岁亲生女儿

悲剧发生在土城子村通往海边的一条土路上。据周围邻居介绍,事故发生在20日13时许,“爸爸倒车撞死了亲生女儿,一家人都快哭晕了。”邻居说,当时货车往院内倒车,由于瞭望不周,撞倒了正在车后玩耍的女童。

“撞倒孩子后,他还不知道。当后面开过来一辆水泥罐车时,他才发现孩子被撞倒了。一开始误以为是水泥罐车肇事,孩子爸爸气愤地把水泥罐车的玻璃砸了。”

事故发生后,家属立即拨打了120,但救护车来的时候女童已经身亡了。“孩子爸爸妈妈都快哭晕了,得多伤心多自责呀!”

交警和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对事故进行调查。经过勘查,确认是货车倒车时撞倒女童。记者了解到,身亡的女童年仅2岁,孩子的父母是外来务工人员,经营废品收购。

目前,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按《道法》规定,机动车在倒车时,特别是货车、大客车,需要在有人指挥的情况下进行倒车。因为汽车存在视觉上的盲区,一般在70cm以下的人或物是无法看见的,行车前必须察明车辆两侧和车后情况,确认安全后才可起步行驶,特别是暑期到了,家长一定要注意自己孩子的出行安全,不要粗心大意。

■交警:机动车3大盲区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每年暑期都是儿童交通事故高发期,其中儿童被撞、被碾压的事故更让人触目惊心。一方面原因是儿童行为的不稳定性以及缺乏危险判断性,另外一方面则是因为儿童矮小的身形,造成了特有的驾驶员“儿童盲区”。

民警介绍,机动车存在三处难以避免的盲区:

1、车辆前侧,前风挡的立柱形成两处盲区,立柱会挡住左前30至60度、右前60度至80度的区域的视线。

2、后风挡立柱造成两处盲区,通过3个后视镜都无法观测到5米范围内,左后方10度至30度、右后方15度至25度的区域。

3、车辆正后方受制于风挡的高度,1.1米的障碍物在2米以内的范围是很难被发现的。

值得注意的是,普通轿车的儿童盲区面积为车身2倍,而车身较高的SUV车型盲区面积则是车身3倍。

■预防:孩子别在汽车前后跑

如何预防“儿童盲区”造成的意外事故?民警建议,车身盲区是不可能消除的,对驾驶员而言,上车前,最好先绕车一圈观察周边是否有小孩;开车前,也可探头出窗外观察车外的情况;在行车到儿童多出没的小区、幼儿园或是小学时,要控制车速,及时避让,必要时鸣笛提醒乱窜的儿童。

另外,家长不要让孩子在街道上踢球、溜旱冰、追逐打闹;不要让孩子突然从汽车的前面或后面跑过去,以避免和来往的车辆相撞造成意外伤害。

▼暑假要来了,家长别掉以轻心,看看暑期十大安全隐患:

/10

    | 分享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