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 “贪睡”的婴儿更容易长高
2016-06-18 18:16:00 来源:人民网(北京)

研究发现 “贪睡”的婴儿更容易长高

根据一项与中年人睡眠有关的研究成果,每晚睡眠7小时的中年男女在所有认知能力测试中得分最高,其次是每晚睡眠6小时的中年男女。然而,一旦被调查对象每晚的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或超过8小时,其认知测试成绩就较差。睡眠过少或过多所引起的认知能力退化相当于比实际年龄老了4至7岁。

美国埃默里大学学者在对23名婴儿从其出生12天起进行的跟踪研究发现,这些婴儿在身高增长48小时前,都会出现连续两天日均增加4个半小时睡眠的贪睡情况。贪睡的婴儿每多一次睡眠,身高增长可能性增加43%;每多1小时睡眠,这种可能性增加20%。负责这项研究的该校人类学教授兰普尔认为,研究成果表明,睡眠确实影响婴儿的成长。婴儿睡眠多,他们就容易长高。但睡眠之所以促进婴儿身高增长的具体原因尚不明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