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童被公鸡啄破眼球 饲养动物要警惕
2016-06-16 08:06:00 来源:网易亲子

2岁男童被公鸡啄破眼球 饲养动物要警惕

据报道,济宁一名2岁男童在自家院子内突然被公鸡啄到眼睛,家人赶忙将孩子送到医院,检查发现孩子左眼球破裂。幸运的是,经过1个半小时的紧急手术,医生顺利保住了孩子的眼球。据家长回忆,“就是一瞬间的事,我和他妈妈都没反应过来,那只公鸡突然冲着飞飞正面过来,毫无防备就啄到孩子眼睛上了。”小孩子喜欢动物是好事,他们往往会把小动物看做是自己最挚爱的伙伴,在高兴的时候同小动物分享喜悦,难过的时候从小动物那里获得安慰。但作为父母,必须为孩子做好一些安全措施。

1、做好准备

饲养小动物,家长应该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首先和宝宝商量好根据家庭情况饲养什么样的小动物合适,然后做好充分的准备,如给小动物做好房子,准备好小动物的食物、一些必备的用品,最好还能购买一些有关的书籍,和宝宝共同了解有关动物的知识。

2、注意卫生

在家饲养小动物难免会污染环境,因此必须勤于清扫。除了要常常帮小动物洗澡外,还要让宝宝养成摸过宠物以后洗手的习惯。

3、注意安全

这一点很重要,宝宝在和小动物玩耍游戏时,要预防宝宝被小动物抓、咬伤,年龄太小的宝宝,家长一定不能让宝宝和小动物单独呆在一起,因为孩子不明事理,万一用手弄疼了小动物,小动物就有可能会反击,这样孩子就有可能受到伤害。此外,家里有饲养小动物的宝宝,对外面的流浪猫、流浪狗往往缺少戒心,家长要特别注意,以避免孩子收到伤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