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2岁半幼童一口气吃了1斤多樱桃狂流鼻血
2016-06-12 10:07:00 来源:大众网(济南)

(原标题:烟台一2岁半幼童一口气吃了1斤多樱桃狂流鼻血)

昨天上午,鼻子里塞着纱布还在流血的越越被姥姥送到了医院。“今天一上午我已经接诊3例了,都是吃樱桃太多了。”107医院耳鼻喉科的医生说。

最近,本地新鲜樱桃大量上市,价格也不贵。很多市民大吃特吃,洗一小盆一会儿就吃见底了。2岁半的越越特别喜欢吃樱桃,一吃起来就没个够。前天,姥爷拿回了一箱美早,越越更是敞开了吃。“我每次洗一盘,他一个人吃了还不够,头天晚上睡觉前,一个人就能吃一斤多,等我看见的时候,一盘子已经所剩无几了。”越越姥姥胡女士说。

樱桃吃得多,越越的姥姥也没当回事。可谁知,当天半夜越越就开始流鼻血,一直到第二天早上也没止住。到了107医院,医生一看孩子就问:“有没有吃樱桃啊?”原来,仅仅昨天上午,就接诊了3例因吃樱桃流鼻血的患者,其中还有一个还有满口的溃疡。

耳鼻喉科的唐焕文医生说,每到这个季节,总有不少因吃樱桃流鼻血的患者。“樱桃性温热,它能帮助体内有寒气的人祛风除湿,但也会让火力旺的人体内更热,如果是体寒怕冷的人或者有风湿腰腿疼的人,适当多吃一些会很有益。可是在短时间内吃大量樱桃,会产生大量的发酵气体,它会刺激消化道和肾脏,导致少尿,引起不适。”

同时,樱桃的含钾量也很高,会给肾功能不好的人肾脏带来负担。因此,吃樱桃对不同的人应该有不同的量,小孩子、壮年人就不能吃太多,而肾功能不好的人或者糖尿病人也要少吃为妙。记者 衣文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