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孩子感冒了 要早吃药吗?
2016-06-09 08:06:00 来源:网易亲子综合

夏季孩子感冒要早吃药吗?

这大热天的,瓜崽又感冒了,这让宝妈很苦恼。吃药吧?都说给娃儿吃药别太“着急”,扛着吧?看着瓜崽难受的样子,宝妈觉得每分每秒都是煎熬。怎么办呢?

我们也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孩子刚有点流清鼻涕,或者咳嗽两声,有些家长就立即给吃上药或马上看医生,而且大多数家长愿意选择患儿很多的大医院。 结果,本来无碍的轻微感冒,可能由于“呵护”太过,或周围都是有病的孩子交叉感染,而变成重感冒。所以如果孩子不发烧,吃、拉、撒都正常,其实是不要急于 吃药和看医生的。

不过专家也表示,对于体质好的孩子来说,一般感冒了不吃药,三五天就可能好了。但是对于体质弱的孩子,还是主张早点吃药,别硬扛着,但不要动不动就挂盐水用抗生素。

当然,你也可以巧用一些让孩子不吃药、不打针也能缓解感冒的好方法。

孩子咳嗽,喝点蜂蜜水。

研究表明,蜂蜜可缓解咳嗽,改善孩子的睡眠,效力甚至比一些止咳药水还好。蜂蜜对1岁以上的孩子来说,是非常安全的食品,而且因为味道好,孩子更乐于接受。深色的蜂蜜因为含抗氧化剂较多,效果更好些。1~5岁的孩子吃半茶匙,6~11岁吃一茶匙即可,1岁以下的不要吃。

嗓子干痒,可含东西缓解。

4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含一些东西,比如无糖的硬糖块、冰冻的草莓等,能帮助他们缓解嗓子干痒。此外,吃点冰棍甚至碎冰,对缓解嗓子干痒的效果也不错。

鼻塞、流鼻涕,给鼻子喷点水

其实流鼻涕可以帮助孩子将感冒病毒排出体外。若孩子鼻涕不止,你可以给他的鼻子喷点水,如用几滴生理盐水将干燥的鼻涕稀释开,再让孩子擤出来。另外,给空气加湿,让孩子在热气腾腾的浴室里洗个热水澡,或是睡觉时把孩子的头垫高,都能让他们舒服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