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突然不爱吃奶 可能是出于这些原因
2017-06-07 10:47:33 来源:育儿网

宝宝突然不爱吃奶 可能是出于这些原因

当宝宝出现不想吃饭、恶心及呕吐等症状,或吃奶时表现出吸吮无力或闭嘴摇头,这个时候,新妈妈就要注意了。引起新生儿食欲低下的原因很多,有以下几种情况:

胃肠道疾病:如果宝宝不肯好好吃饭,不断打嗝或放屁,且散发浓烈的酸臭味,那么应该是因为食物积滞导致的消化不良。其他的消化道疾病,如便秘、腹泻等也会引起宝宝食欲不振。妈妈最好结合宝宝的大便来判断。

口腔感染:如果宝宝不肯吃奶,或者吃奶以后就不断哭泣,并且伴有流口水。妈妈就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嘴巴里面,是不是有破损,或口腔感染。比较常见的原因是宝宝得了鹅口疮。

感染症:如上呼吸道感染、全身性感染症等都会引起宝宝食欲下降,通常还会伴有全身性的症状,如咳嗽、精神不振等。 

鼻塞、红臀:如果宝宝不肯吃饭,还大声地哭闹、张着嘴巴呼吸。就可能是因为鼻腔里面有污物堵住,没办法顺畅地呼吸。妈妈可以检查一下宝宝的鼻子,把里面的脏东西清理出来。宝宝得了红屁股,也可因为觉得难受而不想吃饭。

发热:如果宝宝吃奶次数减少,甚至不想吃奶,并且精神萎靡,妈妈要量一下体温,看看宝宝有没有发热的现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