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大的宝宝真的不适合吃肉 生气翻脸也不能
2017-01-24 11:32:46 来源:网易亲子

undefined

前几天,张女士的朋友圈有人转载“老人给几个月孙女喂肉块,结果差点噎死孩子”。看了之后,张女士还对同事说老人带孩子还真是门技术活,一不小心,孩子就嗝屁过去了。结果第二天早上她就被婆婆的行为给吓了一跳。事情是这样的:张女士的老公去早餐店买了三份猪肝瘦肉粥,结果婆婆端起瘦肉粥就要喂三个月的宝宝吃。张女士吓得赶紧说“别给宝宝喂肉,会噎住”。

这边话还没说完,那边肉已经到宝宝嘴里了。由于肉块较大,宝宝一下子被卡住了。看着孩子被憋得通红的小脸,张女士的老公冲着婆婆吼道“那肉你自己都嚼不动,你还给孩子吃。”婆婆本来就是小心眼的人,一看儿子竟然因为一块肉吼自己,眼泪马上下来“长大了,翅膀硬了,我不就想让孩子吃点肉,又不是做了什么遭雷劈的事,真是好心好遭埋怨,你们俩不就看我不顺眼,明天就回去不给你们看孩子了。”

其实老人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毕竟都想让孩子吃好点,长得壮壮的,此外吃肉还可以补充铁,可是并不是所有月龄的宝宝都适合吃肉的。

一.添加肉食不宜过早

一般6个月之后可以给宝宝的辅食加肉。不过由于宝宝的消化系统比较柔弱。所以刚开始添加肉食的时候不要贪多,注意循序渐进。妈妈可以先尝试着给宝宝添加少量肉糊。建议前两天喂一两勺肉糊,等宝宝肠胃适应后,可以逐渐增加一两勺。

二.鱼肉

一般刚开始添加肉食的宝宝,建议选择鱼肉喂食。做辅食的时候一定要把鱼肉彻底煮熟,高温消灭肉中的致病菌。然后用辅食机或者研磨器把鱼肉研磨成细细的肉泥,接下要把鱼肉汤加入肉泥中,调成糊状才可以喂给宝宝。这样不仅可以方便宝宝咀嚼,而且减轻胃肠负担。

三.蔬菜泥和肉泥混合

等宝宝肠胃适应肉食后,为了防止宝宝偏食或者挑食,可以把蔬菜泥和肉泥混合起来,比如鸡肉泥和玉米泥搭配,鱼肉泥和青菜泥,猪肉泥和土豆泥等,不仅健康又美味,而且保证饮食饮食均衡多样。

四.可以做成肉丸子、小包子

可以在宝宝长出几颗牙齿后,把比较嫩的肉煮烂,加工成特别小的肉粒,让宝宝用小手捏着吃。这样不仅可以防止孩子吞咽时卡住咽喉,而且可以练习孩子的抓握能力。此外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不用拘泥于肉泥,可以换着花样给宝宝吃肉,比如做成瘦肉粥,肉丸子,小饺子、小包子、牛肉饼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