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冬季睡觉穿什么最合适呢?
2017-01-13 13:05:40 来源:网易亲子

寒冷冬天,妈妈做足宝宝360度全方位保暖工作。即使是睡午觉,一些妈妈也喜欢给宝宝穿得鼓鼓地再盖被子,这样即使宝宝翻身踢被子什么的也不会着凉,而且起床的时候也不需要重新穿衣服。其实,给宝宝少穿一件,冬天午睡更健康。

宝宝睡觉时候喜欢踢被子,所以在冬天午睡时,我都只让小任脱掉外套,直接穿着毛衣盖被子睡觉,以免他睡觉动作太大会着凉。但是很奇怪的是,宝宝起床的时候还是喊冷,睡不好。我只好第二天又给他加一张小被子了……

 

宝宝冬季睡觉穿什么最合适呢?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少穿一件最健康

其实,小任妈妈的做法对宝宝的健康是不利的。上海市长宁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徐志强表示,如果宝宝睡觉时多穿衣服,而这些衣服又是紧身衣,裹住了宝宝的身体,这不仅妨碍了全身肌肉的松弛,而且还会影响宝宝的血液循环和呼吸功能,出现梦魇。血液循环不畅,小脚容易变冷,所以衣服穿得越多,反而容易越睡越冷。因此,宝宝正确的睡眠方法应该是:在睡觉时,尽量少穿衣服,一般穿一套薄的内衣裤即可。

一些妈妈怕宝宝睡觉动静大容易着凉,所以会给宝宝穿上棉衣睡觉。其实这个做法反而容易让宝宝睡觉时束缚太多,感到不舒服,起来的时候有可能觉得更冷。所以冬天宝宝睡觉时,只要给宝宝穿一套棉质的睡衣裤,然后再外面加个睡袋就可以了。另外,睡袋里最好垫一块厚一点的布,这样,可以防止宝宝把睡袋尿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