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宝宝缺不缺微量元素?缺铁影响智力
2016-12-07 11:28:34 来源:网易亲子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宝宝生下来,如何科学地喂养?什么时候应该添加辅食?如何判断孩子缺不缺微量元素?

如何判断宝宝缺不缺微量元素 缺铁影响智力

6个月后该添辅食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戴永梅说,中国婴幼儿平衡膳食宝塔是中国营养协会妇幼分会制定的膳食指南,宝宝的饮食可以按以下建议来安排:第一阶段(6个月以内),母乳是6个月以内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每天喂奶6-8次以上。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少量营养补充品,如维生素D或鱼肝油

第二阶段(6-12个月) 继续母乳喂养 婴儿配方食品补充母乳的不足(母乳、婴儿配方奶600-800ml) 逐渐添加辅助食品,至12月龄时,可达到如下种类和数量:谷类40-110g,蔬菜类和水果类各25-50g,蛋黄1个或鸡蛋1个,鱼/禽/畜肉25-40g,油5-10g。

第三阶段(1-3岁) 母乳和乳制品,继续母乳喂养,可持续至2岁,或幼儿配方食品80-100g 油20-25g,蛋类、鱼虾肉、瘦畜禽肉等100g,蔬菜和水果类各150-200g,谷类100-150g。

辅食品种从单一到多样:一次只添加一种新食物,隔3至5天之后再添加另一种。万一宝宝有过敏反应,妈妈便可以知道是由哪种食物造成的了。辅食质地由稀到稠:首先开始给宝宝选择质地细腻,较稀的辅食,有利于宝宝学会吞咽的动作,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增加辅食的粘稠度,从而适应宝宝胃肠道的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