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个表现都在提醒你 你的宝宝过度喂养了!
2016-11-18 16:54:28 来源:网易亲子

  准爸爸妈妈都担心宝宝吃不饱,时不时给宝宝喂东西,这样很容易导致过度喂养。那么问题来了,怎么去判断我家宝宝是不是过度喂养了呢?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止过度喂养吗?大家一定要学会,避免喂出病来。

  

  这4个信号提醒你,宝宝过度喂养了

  过度喂养是指宝宝因为摄入奶量过多而引起的,以消化不良为主的综合征。过度喂养的宝宝会发出这4个信号:

  1、水样便,常带有泡沫和绿色。

  2、呕吐,吐奶不能用拍嗝所缓解。

  3、腹痛,伴有因腹痛或胀气而哭闹。

  4、体重不增或体重减轻。

  

  过度喂养对宝宝有什么危害?

  1、过度喂养容易导致宝宝脑疲劳。因为吃的越多,胃肠需要血液越多,相对脑供血量减少,对大脑危害越大。

  2、增加消化器官的负担,造成消化不良或积食。

  3、影响大脑发育,造成智力偏低。

  4、成年后的各种慢性病的高危隐患,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

  怎么预防宝宝过度喂养呢?

  1、提高母乳喂养率

  过度喂养的主要原因是过早添加断奶食品和高盐、高蛋白摄入。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早期,英国婴儿超重和肥胖者众多。通过营养教育,母乳喂养率提高,宝宝添加固体食物的时间有所推迟,儿童超重和肥胖发生率明显下降。

  2、调整饮食习惯

  所有的孕妈妈和新妈妈们都要努力学习和了解正确喂养的重要性,学会正确调制配方奶的方法,避免过早为宝宝添加固体食物。婴儿时期是饮食习惯形成的关键时期,尽量不要让奶瓶喂养时期过长,准爸爸妈妈要避免用食物去安慰、鼓励宝宝等。

  (1)0~6个月的宝宝:纯母乳喂养能满足6个月龄以内宝宝所需要的全部液体、能量和营养素。按需喂奶,每天喂奶6~8次以上。如果宝宝体重不能达到标准体重时,需要增加母乳喂养次数。不能用纯母乳喂养时,宜首选婴儿配方食品喂养。

  (2)6~12个月的宝宝:每天保证600mL~800mL的奶量,继续母乳喂养,逐渐给宝宝补充一些非乳类食品,首先添加谷类食物,比如婴儿营养米粉。

  (3)6月龄时开始添加泥糊状食物,例如米糊、菜泥、果泥、蛋黄泥、鱼泥等。

  (4)7~9月龄时可由泥糊状食物逐渐过渡到可咀嚼的软固体食物,例如烂面、碎菜、全蛋、肉末。

  (5)10~12月龄时,很多宝宝可逐渐转为以固体食物为主的膳食。每天应安排有水果。制作辅食时尽量少糖、不放盐、不加调味品,但可添加少量食用油。

  (6)12~36个月的幼儿期:这时候是快速生长发育时期,需要特别关照安排宝宝的膳食。继续给予母乳喂养或其他乳制品,可继续母乳喂养直至2岁。或者每天给予不少于相当于350mL液体奶的配方奶粉。不过不能直接用普通液态奶、成人奶粉或大豆蛋白粉等。

  

  给予宝宝强化了铁、维生素A等多种微量营养素的食品。不能采用幼儿配方奶粉者,可将液态奶稀释,或与淀粉、蔗糖类食物调制。适时增加细、软、烂的膳食,种类不断丰富,数量不断增加,慢慢向食物多样性过渡。

  家长们还要学会读懂宝宝哭泣的原因,宝宝哭泣不一定是饿了哦~不要宝宝一哭,妈妈就喂。还有可能是生理或心理的需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