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类妈妈教不出优秀孩子 看你是否在其中
2016-10-31 16:52:09 来源:网易亲子

 

三字经开篇就讲:人之初,性本善。对于刚出生的宝宝而言,他就是一张纯净的白纸,他的将来如何就看家长如何涂色。如果你希望孩子以后可以优秀,那你就应该做一个智慧的家长,别让自身潜在的危机毁了孩子。而对于下面这四类妈妈注定是教不出优秀孩子的,看看你是否存在其中。

 

  
控制欲强的妈妈

 

  曾记得大学室友,不管做任何决定都要先给妈妈打电话,而她妈妈每次必用的句式,“你要……不能……”如果室友作出违反她的意思的行为,她妈妈能气的病的生病。现如今室友已经工作,但是她很难活出自己,遇到困难无法独立解决,只能习惯性的给妈妈打电话求助。让孩子成为没有思想的人,或者成为令人讨厌的妈宝男,这应该不是妈妈们想要的结果吧!

 

  
爱攀比的妈妈

 

  同事小青虽然在家附近上班,但她宁愿住公司也不愿回家住。后来听她说从小时她妈妈就拿她与别人攀比,小时候比成绩,长大比长相、工作,搞的她很有压力,而且非常的自卑,现在虽然到谈婚论嫁的年龄,但每次相亲都害怕到冒冷汗。这样的妈妈不懂的欣赏孩子的优点,一味的攀比只会让孩子越来越自卑。

 

  
手机奴的妈妈

 

  妈妈经常玩手机,不和孩子做游戏、看书,慢慢就会失去和孩子沟通的机会,使亲子关系疏远。而这也会影响孩子,让孩子变的不善于和人交流、沟通,甚至患上自闭症和孤独症等一系列疾病。

 

  过多操劳的妈妈

 

  经常在身边看到这样的画面,坐公交车,妈妈全程站着,孩子坐在座位上。买了好吃的东西,孩子自己吃,全然不顾身边的家长。当然也有家长感叹,为什么自己对孩子无私奉献,孩子却这样自私?操劳过度只会助长孩子的匮乏感和自私欲,家长不如从小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让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毕竟孩子未来的路还的要靠他自己走,遇到困难也得靠他自己解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