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患了肠溃疡!都是这些错误喂食方式引起的
2016-10-13 23:10:27 来源:网易亲子

 

孩子一旦还生病,那么最头疼的肯定就是爸爸妈妈了。因为不仅要心疼孩子,还要费时费钱的给他们看病。大部分情况下,孩子患的都是一些感冒、发烧这些常见病。但是孩子竟然会十二指肠溃疡穿孔,甚至有生命危险!

 

  

 

  宝宝半夜肚子疼,检查竟是肠溃疡

 

  敏敏(化名)今年只有三岁。事发当晚,敏敏突然觉得肚子非常痛,熬到夜里12点时,疼痛加剧,一度疼到脸色发白说不出话。妈妈见情况不妙,就赶紧带着敏敏来到医院。

 

  妈妈以为只是普通的肚子疼,可是检查结果却让他吃惊不已,因为医生通过腹腔镜探查发现,敏敏腹腔里基本是一团糟。不仅十二指肠溃疡穿孔,还充满了脓液,情况非常危急,医生建议马上进行手术。

 

  医院胃肠外科主治医师表示:十二指肠溃疡穿孔大多只出现在成人身上,像敏敏这么小的病例很少。因为肠穿孔可能导致腹膜炎加重,同时还可能危及生命,所以必须要及时进行穿孔修补术。

 

  孩子患病,或是因为错误喂食方式

 

  虽然病情比较严重,但是经过8天的住院治疗,敏敏也成功痊愈。对于敏敏的患病原因,医生表示:“孩子肠穿孔大多是饮食不规律,比如总是吃饼干、方便面;总是不吃早饭,导致胃黏膜受损等等。当然除了上述原因,就是因为平常喂食不当所致。”

 

  原来敏敏妈妈担心孩子牙齿不好,所以经常会将食物咀嚼后再喂给孩子,而她本身就有胃溃疡病史。对于敏敏妈妈的行为,医生还提醒道:“咀嚼后喂食,就可能导致孩子感染幽门螺杆菌,这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危险的,极易可能引发胃炎、胃溃疡或肠穿孔等。”

 

  除了不咀嚼喂食,妈妈们一定注意这些

 

  开始给宝宝喂食之后,妈妈们不仅要考虑营养配比,还要注意下面这些喂养规则,否则宝宝们就会通过拉肚子、生病等方式向你宣泄不满了。

 

  

 

  1.由少到多

 

  如果是刚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那么一定要注意进食量,可以先取少量给宝宝尝一尝,看看他的反应。如果宝宝愿意吃、不过敏、正常消化,那么才能逐渐增加。当宝宝不愿意吃的时候,千万不要强行喂食,可以过2-3天再尝试,以免孩子对进食反感。

 

  2.由稀到干

 

  宝宝的肠胃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过干、过硬的食物不便消化。为此在刚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由稀到干,由细到粗,由软到硬,由淡到浓,慢慢让孩子适应,千万不要毫无章法地喂食。

 

  3.注意观察

 

  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他的状态,尤其是添加新食物时。一般如果孩子大便不正常,那么就要停止添加,等到其便便正常后再恢复。此外如果天气比较炎热,或者刚好患病,那么也不要尝试新辅食,最好等入秋、疾病康复时再添加。

 

  4.吃奶前添加

 

  人都是在肚子饿的时候,才选择吃饭,宝宝们也是。所以辅食最好在宝宝吃奶前添加,这样他才会因为饥饿而开始接受辅食。而随着宝宝月龄增加,辅食也可以逐渐取代母乳和奶粉,注意这个过程不可过急,一定要循序渐进。

 

  5.餐具不混用

 

  宝宝和大人的餐具不要混用,而是专人专用,这样可以用小避免一些交叉感染。除此以外,宝宝餐具清洗也要用点心,有条件的可以定期消毒,减少宝宝患病几率。

 

  6.自己进食

 

  不要总是给宝宝喂食,而是逐渐锻炼孩子让他自己进食,这也是为他以后独立进食做准备。一般来说,6个月大的宝宝就会自己拿勺往嘴里放食物,而7月大的宝宝就会用碗或者被子喝水了。

 

  7.要有耐心

 

  最后一点则是针对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喂食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最好能想些办法让孩子对食物产生兴趣,这样他们才会吃得多、长得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