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气候干燥 谨防BB流鼻血!
2016-09-09 14:12:36 来源:妈妈网

转眼已经入秋,虽然有些地方的气温还没降下来,但是气候已经渐变干燥了。这时候润燥就十分有必要了。不少妈妈会发现,宝宝在入秋后容易流鼻血,这与干燥的天气不无关系。

宝宝流鼻血 秋季更频发?

秋季气候干燥 谨防BB流鼻血!

 

不少妈妈都知道秋燥会导致宝宝流鼻血,不过妈妈们可能不知道,即便是秋燥引起宝宝流鼻血,原因不同也得找不同科室的医生看诊。秋燥导致孩子鼻出血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过敏,另一种是内热,分别应该在五官科和中医儿科诊治。

秋季宝宝流鼻血之内热型:孩子往往活动量很大,也食量较大,于是就容易出现中医上的内热症状,这类孩子就特别容易在入秋后出现流鼻血的情况。妈妈们可以对此进行适当的调理,帮宝宝清热润燥。

秋季宝宝流鼻血之过敏型:有些孩子饭量一般,也不好动,可为啥还是会流鼻血?对因过敏流鼻血的孩子,父母大致可以作出判断:每天早晨醒来,孩子打喷嚏,鼻子觉得干燥,不自觉地揉搓鼻子,流鼻血多发生在早晨和上午。而体质壮内热重的孩子,流鼻血则没有相对固定的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