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的第一秋天 妈妈护理有讲究
2016-09-05 11:32:00 来源:妈妈网

之前在夏天,在宝宝的护理上,新妈妈还能勉强应付,但是到了干爽的秋天和寒冷的冬季,在宝宝护理方面就会有不少的烦恼,因为秋冬的常见病会趁机袭击宝宝。

9月份开始,正式踏入了节气意义上的秋天,虽然南北方的气候差异大,但是遇上秋高气爽的天气,即使是南北方的宝宝,碰到的问题也大致相似,不外乎就是皮肤干燥和秋季腹泻这些让妈妈烦恼的问题。如果是新手妈妈,宝宝遇上第一个秋天,特别在季节交替之时,还有可能会手忙脚乱。下面给妈妈们支支招,让妈妈在秋季护理宝宝的时候减少一些小烦恼。

BB的第一秋天 妈妈护理有讲究

 

一、用柔软毛巾擦脸

作用:防皮肤伤害

妈妈在给宝宝擦拭或洗脸的时候,应该选用柔软的毛巾,不要用力擦洗。每次清洗完毕后,需要用含有天然滋润成分的儿童护肤品。宝宝的嘴唇容易干裂。妈妈应该先用湿热毛巾敷在宝宝的嘴唇上,使嘴唇充血,然后涂抹儿童专用润唇膏。宝宝鼻腔内的黏膜比较容易干燥,妈妈可以用棉签蘸取生理盐水滋润鼻腔。

Tips:有些妈妈会认为秋冬季节气温较低,可以不用每天给宝宝洗澡,尤其是北方。其实穿得多的日子,更是要为宝宝做好每天的个人卫生工作,并且应该在清洁工作后。

二、不要贪吃冷饮

作用:预防胃肠功能损害

南方的秋天来的不明显,天气依然很酷热,有的妈妈就喜欢给宝宝继续喝夏天的冷饮。但是中医认为“寒凉伤脾”。即使体质好的宝宝也不能天天吃冷饮,除了限制冷饮以年,从冰箱拿出来的饮料、酸奶最好旋转在室温下15分钟后食用。一些凉性的瓜果可能还没下架,妈妈尽量不要挑选过多的凉果给宝宝吃。不然伤了宝宝的脾胃更容易腹泻。

Tips:宝宝如果真想吃瓜果,首选应该是雪梨,因为雪梨在干燥的秋季有清火润燥的作用,可以减少宝宝口干舌燥的机会。混合着莲子一起煮粥,还有效缓解小儿秋季咳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