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问题没弄清 别给BB喂辅食!
2016-08-31 11:24:36 来源:妈妈网

宝宝开始吃辅食之后,妈妈的心情也跟着宝宝吃辅食的速度、 多少而起起落落。因此小编特别整理了新手妈妈喂养辅食的8大疑惑,且听营养师怎么解说。

1.妈妈:有什么方法可以控制宝宝吃辅食的速度?

8个问题没弄清 别给BB喂辅食!

 

营养师:刚开始吃辅食时,有些宝宝会吃得很快,大约15分钟就可以吃完。有些宝宝则吃得很慢,每次喂食可能要30~60分钟,让妈妈伤透脑筋。

饿了或口感好自然吃得快

其实,宝宝吃辅食的速度,并不是由妈妈来决定的。如果宝宝已经很饿或者辅食很好吃,宝宝自然就会吃得比较急或比较快。但是,如果妈妈准备的辅食口感不好、不容易吞咽或者宝宝并不是很饿,可能就会吃得比较慢。

提前30分钟喂食

如果妈妈不希望宝宝吃得太急,可以比平常喂食的时间再提前30分钟让宝宝用餐。如果宝宝吃得很慢,可以等宝宝比较饿时再喂食,并且注意变换辅食的口味及口感的细滑度。但千万不要催促或是责骂宝宝,以免让宝宝留下不好的用餐经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