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应对8种BB“坏便便”
2016-08-29 11:20:25 来源:妈妈网

宝宝们的便便对于妈妈们而言,就如同一种语言,它通过颜色、形状、次数、气味的变化来告诉妈妈宝宝的健康状况。那么该如何识别宝宝的坏便便呢?遭遇坏便便,妈妈该如何应对?跟着小编一探究竟吧!

 
教你如何应对8种BB“坏便便”

 

灰白色便

灰白色便便在医学上被称为陶土色大便,如果宝宝从一出生就拉灰白色便便,没有拉过黄色便的情况下,可能是先天性胆道梗阻性疾病,诸如胆道闭锁、胆汁粘稠淤积等。大些的宝宝出现灰白色便便,也可能是胆道阻塞。

妈妈出招:立即带宝宝去就医,查明原因并及时治疗。

臭鸡蛋便

宝宝的便便闻起来有浓烈的臭鸡蛋气味,这是在提醒妈妈宝宝的蛋白质摄入过量或者蛋白质消化不良。进食含蛋白质的食物过多,蛋白质可以中和胃里的胃酸,降低胃液的酸度,使蛋白质不能够充分消化吸收,从而散发出刺鼻的臭味。

妈妈出招:母乳喂养的妈妈需要减少高蛋白食物的摄入量,例如各种奶制品、瘦肉以及动物的内脏等。人工喂养的宝宝则需要检视是否冲奶粉是浓度过高或者喂养过度,可适当稀释奶液或限制奶量1-2天,直到宝宝的便便恢复正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