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变换 BB咳嗽试试小儿推拿
2016-08-23 14:19:48 来源:妈妈网

到了季节交替的时候,由于昼夜温差变大,稍有不慎宝宝就容易感冒咳嗽。宝宝咳嗽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痊愈,这该怎么办?新手妈妈不妨试试小儿推拿,也许小儿推拿不如止咳药见效快。

小儿推拿注意事项:在给宝宝进行小儿推拿时,要注意室内温度适宜,以免由于推拿时温度过低,而导致宝宝再次受到风寒邪气的侵袭。另外,秋季咳嗽多是燥邪为患,所以咳嗽的宝宝要多喂水,给宝宝补足水分,这样才能有利于宝宝的咳嗽早日好转。

季节变换 BB咳嗽试试小儿推拿

 

第一步:开天门

【如何找准推拿穴位】从宝宝的两眉中间至前发际,形成一直线。

【小儿推拿手法】推法,用拇指的指肚从下向上交替直推。用力要均匀柔和,推动时要有节律,频率为200~300次/分,推50~100次。

第二步:推坎宫

【如何找准推拿穴位】从眉毛的内侧端到眉毛的外侧端,呈一条直线。

【小儿推拿手法】推法,两拇指侧面或指肚从眉头向眉梢做分推。用力柔和均匀,推动时要有节律,频率为200~300次/分,推20~50次。

第三步:推小横纹

【如何找准推拿穴位】掌侧,食、中、环、小指掌指关节横纹处。

【小儿推拿手法】推法,以拇指侧面或指肚从食指侧直推到小指侧。用力柔和均匀,推动时有节律,频率为200~300 次/分,推100~300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