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结实 勤快家长的三宗罪
2016-08-12 15:35:56 来源:妈妈网

宝宝看似胖乎乎的,可是身上的肉肉都是软软不结实的,为什么会这样的呢?爸妈你们先别担心,这是与你们喂养宝宝时是否有把握好辅食添加的原则,辅食制作过程是否讲究过分精细有关系的。

你的宝宝强壮吗?有些宝宝看上去胖乎乎的,可身上的肉摸上去却是软软的,不大结实。这是为什么呢?“勤快”的家长们,别奇怪!其实你们照顾宝宝时偶尔偷一下懒反而会有利于宝宝的成长

宝宝不结实 勤快家长的三宗罪

 

宝宝不结实 怪罪“勤快”家长?

做日常保健时,有些宝宝虽然出生时候的各项指标都正常,而且也没有任何疾病的征象,但到半岁以后,体重和身高都逐渐落后于其他宝宝,甚至还更容易生病。究其原因发现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照顾宝宝的家长们都很“勤快”,具体表现在对宝宝的辅食添加时间过早、给宝宝制作辅食的时间上过长、辅食的制作过于精细、常常给宝宝过度饱食等。

这些宝宝的家庭文化和生活习惯大多都比较“传统”,通常宝宝的妈妈不用上班或者和宝宝的祖父母同住,可以由家人专职照料宝宝。于是,他们很早就开始琢磨给宝宝增加“营养”。当宝宝刚满两个月就开始用苹果、香蕉、橙子等榨取果汁;每天做饭的时候会多放一些水,特意取米汤给宝宝实用;当宝宝刚满四个月甚至更早就开始添加米糊、鸡蛋、菜肉,更有的还要自行用大米磨制米粉烹煮米糊;当宝宝满半岁了,家长们就会日复一日地花费数小时熬粥,在粥里加入胡萝卜、土豆、南瓜、鱼、肝等荤素食物,一碗粥里的食物种类不下十种。当见到宝宝吃下满满一碗米糊或者肉菜粥时,就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最开心的时刻。

如此喂养,宝宝看上去胖乎乎的,但身上的肉摸上去却是软软的,不大结实,这就是因为摄入蛋白质不足造成宝宝身体肌肉的比例太低,胖的只是脂肪组织而已。在大多数的案例,“勤快” 的家长们希望宝宝吃更多的辅食从而长的更高更壮,事实却很难得到理想的回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