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吃奶瓶?你可以这样做
2016-08-08 10:26:08 来源:妈妈网

奶瓶是重要的育儿工具,很多宝宝从出生后就需要用到奶瓶。但是宝宝对母乳的依赖往往让孩子本身抗拒使用奶瓶,只要一接触就开始嚎啕大哭。那么当孩子不爱吃奶瓶时该怎么办呢?

宝宝不爱吃奶瓶?你可以这样做

 

很多妈妈曾试过用奶瓶使劲灌奶粉给宝宝;瓶口涂些母乳;饿一会再用奶瓶喂;找妈妈以外的人喂奶瓶,让宝宝接触不到妈妈的味道;趁宝宝似睡非睡,刚醒时用奶瓶喂;母乳喂到一半,再用奶瓶放她嘴里……得到的回馈基本都是依旧不吃,依旧不喜欢奶瓶。因为宝宝天生对妈妈的奶头以及母乳会有依赖感,且当孩子哭的厉害时,好多家长会心软再度换回母乳喂养,所以一直没办法让孩子吃奶瓶。

怎么让宝宝接受奶瓶呢?

让宝宝接受奶瓶是需要过程的,就像成人要改变一种进食方式也是需要时间的。鉴于此,家长们可以把宝宝的进食时间分为早、中、晚,又由于白天宝宝比较容易接受新鲜事物,那么可以选择在中午的时候对宝宝进行尝试。可以先用奶瓶逗他, 然后喂宝宝吃几口,让宝宝熟悉奶瓶,接着在宝宝情绪稳定的时候再多用奶瓶给他喂食。

然后,在喂养时注意喂养的姿势、更换质地更接近母乳的奶嘴等。另外,频繁的更换奶粉的品牌也有可能会引起宝宝厌奶。

在换用奶瓶时,很多宝宝会哭闹甚至拒食,又踢又打。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的耐心及决心了,作为家长不能太过心软,当家长把哺乳的时间渐渐缩短之后,宝宝自己觉得肚子饿了,而你又不会妥协给他喂养母乳,他便会慢慢接受奶瓶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