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宝宝身上长满红斑 竟然是螨虫"咬"的
2016-07-22 08:08:00 来源:网易亲子

网友诺诺爸爸:我女儿10个月了,昨天下午左胳膊、左腿上起了很多红疙瘩,不像是蚊子叮咬,这是怎么回事呀?↓

undefined

铅笔:近几天一直下雨,宝宝用的床单、被子都比较潮湿,这样的环境正是螨虫滋生的温床。螨虫是一种肉眼不易看见的微型小害虫,最爱在夏天兴风作浪。

undefined

→ 怎么区分宝宝身上的疙瘩是蚊子叮咬的还是螨虫叮咬呢?一张图就能说明!

10个宝宝身上长满红斑 竟然是螨虫

1.出现的位置:蚊子叮咬一般出现在皮肤裸露在空气中的部位,而螨虫叮咬一般出现在皮肤被覆盖的部位;

2.持续的时间:蚊子叮咬通常一两天就会消肿,被螨虫叮咬,皮肤瘙痒持续性比较长,可能维持一周左右,局部会出现水肿性红斑等,被叮咬的中央常见有虫咬的瘀点。

→被螨虫“伤害”后该怎么办呢?

√ 正确做法:正确的做法是及时到医院就诊,或者去正规药店购买抗过敏性药膏,如艾洛松(适合1―2岁幼儿)、尤卓尔(适合10岁左右孩子)涂在患处。

× 错误做法:花露水、清凉油等轮番上阵,结果非但没有好转,皮疹反而越来越重,红肿明显,出现大疮,甚至有液体渗出。

→做好这6件事,宝宝不再被螨虫伤害了!

1.保持室内和周围环境的干燥、通风,若遇湿度大的天气,即使温度不高,也可用空调机抽湿。

2.经常将宝宝的被褥、枕头放在强烈的日光下曝晒。

undefined

3.替宝宝勤洗澡、勤换衣裤。宝宝的衣裤尤其是内衣裤洗后应放在太阳光下曝晒,如遇下雨或阴天,应将内衣裤开水泡后在晾干。

4.夏季来临,最好收起地毯,如果只能使用地毯的家庭,宜定时(至少每年在进入夏季前)用地毯专用洗涤剂清洗地毯。

5.每年夏天要用凉席时,应将隔年储藏的凉席、枕席、沙发席等草竹制品卷起竖在地上用力敲打,并用开水烫,以杀死螨虫和虫卵。

6.在螨虫肆虐季节,宜经常将草竹制品竖在地上敲打,并用热水擦抹,以去除隐藏在缝隙中的螨虫。

10个宝宝身上长满红斑 竟然是螨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