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4岁到5岁 宝宝的性格会出现“大反转”
2017-03-20 11:33:47 来源:网易亲子

从4岁到5岁 BB性格“大反转”

其实,这种变化更倾向于逐步形成,因此,有些时候孩子自己都有些迷惑,闹不清楚他到底是一个张扬的四岁小顽童还是一个沉静的五岁乖宝宝。而成年人则常常苦恼于孩子的行为难以预料。

实际上,通过四岁孩子特别在意事物到底是不是“真的”这一特点,我们就能明白,孩子其实对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而感到困惑。哪怕他画一架飞机,也要给飞机添上一条“真的”电源线,好让别人可以“真的”插上电源使用。这个年龄最常见的问题,就是“真的吗?”

情绪变化捉摸不定,不易转移其注意力

四岁半的孩子,做事情的自觉性比以前稍有进步,也能比以前更长久地做一件事情。这个年龄的孩子更加热衷于收集新的讯息和提高他已经掌握的技能。他的 游戏 风格不再像四岁时那么张狂,而且也更容易忍受挫败。但是,他的情绪变化捉摸不定,从大笑到落泪的转变不过是瞬息之间的事情。

要想转移他的注意力,你已经不能像以前那么轻易地做得到了。有些四岁半的孩子可能会非常固执己见,尤其是当他很想要得到某样东西的时候。比如他想要 国庆烟花,这类索要有时候固执到了偏执的程度。你若是驳回他,他可能会变得非常惹人讨厌,伸长他的舌头,给你个恶狠狠的嘴脸。这时候,你不见得能像他四岁 时那样,用幽默谈笑就能轻易转移他的视线。

好坏意识出现,并意识到长辈的权威

四岁半的孩子开始越来越能意识到长辈的权威,父母训斥他的时候,他的脸上可能显露出以前没有过的表情,一种既有些困惑,又有些惧怕,还又在认真听的小模样。这样子往往能让父母的心软下来,不再坚持,这也可能成为你们讨价还价的好时机。

这个时候,“好”与“坏”的意识也开始出现。你要是在孩子睡觉前跟他说说以前的事情,他的故事也好,父母的故事也好,孩子都会开心得不得了。他尤其 喜欢听你讲他小的时候,他的爸爸妈妈多么多么坏、他多么多么好之类的故事。孩子会愿意你在睡前给他做做祷告,而且这种祷告往往能够缓解他睡前的恐惧。想到 有个天上的、无所不能的慈父,会让孩子多少有些安慰。这个年龄的孩子也许会愿意把自己遇到的麻烦以及前因后果告诉天父;他愿意祝福所有身边的和亲近的人, 愿意跟天父絮叨他所爱的那些人。

小编总结:四岁半的孩子很难说得准。不过,如果你能够始终想着他过去是怎样的,将来又会是怎样的,那么这肯定能够帮助理解和界定你的孩子现在是个什么状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