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聪明的九个诀窍 关掉电视让孩子走出去
2017-01-22 10:51:27 来源:网易亲子

让孩子聪明过人的九大诀窍

1.学习乐器

这是一个轻松又简单的提升右脑学习好方法。根据多伦多大学的研究结果,音乐课程可以提升小孩的智商与课业表现。且学习的时间越长,效果越加明显。

2.喂食母奶

许多的科学研究证实母奶除了提供许多重要的营养,还可以提高婴儿的免疫力与智慧。婴儿经过九个月的喂食母奶,明显的比只有一个月喂食母奶的婴儿还要聪明。

3. 提升健康

伊利诺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研究团队已证实小学生健康与课业的相关性。欧本海默基金公司(Oppenheimer Funds)的研究更指出团体运动不仅能提升信心,建立团队精神,还能培养领导才能。百分之八十一的女性高级公司主管在她们年幼时都曾参与团体运动项目。

4.电动游戏

有些游戏的确会使玩家变得暴力、孤僻、或是不想动脑思考。但仍有一些游戏可以提升团队精神、创意启发,更可以训练策略思考以及规划能力。美国罗彻斯特大学 ( University of Rochester)的研究也发现玩电动游戏的小孩更能发现与学习视觉线索。

5.拒绝吃垃圾食物

少吃高糖、反式脂肪与其它垃圾食物,并多吃高营养健康饮食将有助于儿童智能与动作发展,尤其对未满两岁的婴儿更是重要。比如说小孩必须摄取一定量的铁,以助于大脑的成长。若摄取不足,神经冲动的传导将会减慢。

6.培养好奇心

专家指出,当父母鼓励孩子有自己的想法时,实际上是教导他们追求知识的重要性。关切小孩的兴趣、教导小孩新的技能与定时的户外教学,都是一些好方法来培养孩子追求知识的渴望。

7.阅读

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人忽略了阅读的重要性。阅读是最直接、最有效提升小孩智商的方法。读给小孩听、办理图书馆借书证、与添置书籍都是培养孩子阅读兴趣的好方法。

8.吃早餐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并非毫无根据。早在1970年,科学研究就发现有吃早餐的小孩有较佳的记忆力、比较专心、也学习的比较快。与其完全不吃,吃一块饼干或是喝一杯牛奶都对学习有很好的帮助。

9.玩益智游戏

下棋、拼字游戏、谜语等游戏都可以激荡脑力。数读(Sudoku)游戏更可以培养策略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

除此之外,在孩子年幼时一定要多与孩子多聊天,让孩子记忆一些生活中常用的词汇,或多让孩子背诵等,都是些能帮助孩子培养高智商的妙招。

【专家表示】:“关掉电视,让孩子走出户外、接近自然并活动身体,是训练孩子聪明敏捷及身体健康的最佳方式之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