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孩子早上学好,还是晚上学好?
2017-01-09 16:26:47 来源:孕婴坊

  

  让孩子晚一年入学吧,不要相信商家叫嚣的“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如果真有起跑线,晚一年上学的男孩儿,有更多力量和智慧,他只会跑得更好,赢得更有把握。

  孩子差几个月出生,其实差别就很大,尤其孩子小时候,如果你能意识到新生婴儿和半岁大的婴儿的巨大区别的话,也就不难理解5岁半和6岁的孩子区别,虽然随着孩子成长,这种半岁区别会逐渐减小,但5岁半他不明白的傻问题,6岁时对他来讲有可能已经是小儿科了。

  多一年快乐时光

  所以,如果学校不强制,父母可以提出来让孩子晚上一年学,基本就可以在幼儿园多待一年,也就是说可以多玩一年,多享受一年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相当于送给孩子一份生命的厚礼。

  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也提到对于运动员来说,年龄大一点,哪怕大几个月,从小受到教练的关注就不一样。文中用加拿大冰球队员作为例子,如果你看他们的生日,十有八九都是一、二月份出生的。生日生在大月份,从小就吃香。虽然每个人发育不同,但大体上来说,大几个月的人,就比小你几个月的人更成熟,更受教练青睐,从此有了更多的心理暗示:我就是最好的,我有信心做好。教练越鼓励这样的孩子,孩子得到的重视越多,日后这个孩子成功的几率也大。

  男孩子的心智发育相对来讲稍微慢些,不过,孩子在一年时间内的变化还是很大的。例如5岁半的童一,他还没有“女朋友”,他甚至觉得被女生喜欢尤其被女生亲一下是很丢脸的事情,但是一年后,他不仅欢天喜地地接受了喜欢他的女孩子,而且居然还很积极地每次去吃冰激凌时选择经过小女生家门口前面的路,说希望有机会能碰到小女生。

  

  1、男孩儿相对来讲都比较爱动,并且听讲不专心、缺少耐心,晚一年入学,这些不足都会有很大改观。

  2、会玩的孩子更有创意,会玩的孩子更有发展空间。让孩子多在幼儿园多玩一年,可以让孩子少些束缚,更加无忧无虑。

  3、孩子一旦开始上学就要一鼓作气坚持到大学毕业,是人生的长跑,孩子做的准备越充分,人生胜算把握越大。

  4、孩子的儿童期越长,得到的正面滋养就越多,将来孩子在人生道路上发挥各种潜能的几率就越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