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童10+9没算好 脸竟被老师扎6个洞!
2016-11-24 12:34:25 来源:网易亲子

6岁女孩笑笑(化名)放学后,妈妈发现她脸上多出了6个洞。追问下,笑笑说出了原因:因为10+9没算好,就被老师用9支铅笔在脸上扎了6个洞。

undefined

笑笑说,11月17日,培训班的赵老师提问“10+9等于几”这个问题,她想了半天也没算出来,于是赵老师就手拿9支铅笔朝她脸上扎去,最终在她脸上留下了几个洞。

21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这个培训班,赵老师仍在培训班给孩子上课,记者询问事发当时的情况,赵老师说,“是我扎的,但是我不小心扎的。”问其具体细节时,她称时间长忘记了。

记者在该培训班看到,培训班由两三间屋子构成,看不到任何经营许可证,询问赵老师是否有相关许可证,其沉默不语。记者又来到当地教育局,一位负责民办教育的负责人说,这应该是一家“黑培训班”。

undefined

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的教职员工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不得对未成年人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实施以上行为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主管部门依法处分,学生的家长也可以报警。经鉴定,根据该学生受伤情况,可依法对伤人者进行处罚。

现在,课外不上一二个培训班的孩子已经很少了。怎样选择靠谱的培训班是家长一件十分挠头的事情。其实选择培训班的实质在于选择优质的老师,真正的好老师一般会有特殊的才能,那就是善于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尊重孩子,有师德,有耐心。

undefined

老师与销售人员不同。好的老师一般都是谦逊的。所谓学海无涯,经常与知识为伍的人,自然知道知识浩瀚无边、而人生有限,自然而然就会变得谦虚。而作为言传身教,老师要让学生学习好,首先应该身教的,就是谦虚的品质。如果一个学生不谦虚,如何学习好?如果一个老师不谦虚,如何要求学生谦虚?

可惜很多家长把老师当做销售人员,一味喜欢听到各种吹嘘。似乎老师把自己吹得越牛,越符合心意。出发点当然是给孩子找最好的老师,但是效果却可能适得其反。

了解老师另外一点,就是看老师是否有耐心。耐心包括几个方面,一是对课程介绍的耐心,一是对孩子情况了解的耐心。如果你对于课程提出问题,老师愿意耐心解答,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如果你把孩子情况告诉老师,老师愿意耐心了解,不急于下结论抓方子,这很可能是一个好的老师。

undefined

如果你有一定的专业鉴别能力,了解老师的作品也是一个好方法。如果你也不太懂相关专业,那就不用去了解了,因为感觉一半情况下都是错的。凭感觉选老师还不如抛硬币。

另外,需要了解老师的流动性是否很大,就是会不会中途换老师。如果老师都是临时的或者班级之间随意调换的,责任感难免会较低。

选择培训班,选择老师,家长要少看资历和荣誉,多看能力和态度!

国内的家长总是担心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迫不及待地用数学班、钢琴班、摄影班等各种兴趣班填满孩子的闲暇时光,压根不管孩子真正的爱好。外国的好多父母是真的把自己的孩子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充分尊重他的喜好,这一对夫妇就带着爱玩儿爱冒险的孩子来了个环游世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