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老师搞好关系?表达礼貌和感激很关键
2016-11-17 11:50:26 来源:网易亲子

一提起和老师搞好关系,可能你会想到要不要送礼,其实,懂得关心孩子、尊重老师,才会受到老师的欢迎。Debby Mayne是一位资深的礼仪专家,关于怎么和老师搞好关系,她有一套自己的观察。

undefined

所有家长都想知道孩子在学校的方方面面,希望和老师站在统一战线上为孩子提供学习和成长的最佳环境。而家长最怕的事情就是和老师把关系闹僵,但是别担心,即便你可能曾经和老师有过不愉快的过去,依旧还有办法进行挽救。而永远不要忘记的一点是,无论你是否认同老师的观点,你都必须表现出礼貌、谦逊的态度。当你用你的语言和行动向你孩子的授教者表达出尊敬,你们更有可能在以后的日子里通畅地交流,并达成共识。

undefined

记住,老师也是人

首先要记住的是,老师也是人,也有情绪游走或高兴或低落的时刻。如果他说了或做了你不喜欢的事情,尽量不要过度反应,当然如果是违法或危险的行为则另当别论。大多数情况下,让时光来消解。不要和其他家长八卦老师,否则的话可能反而让事件升级。

保持在场

让老师知道你愿意为孩子出力,如果有什么需要,尽管让你知道,你会尽力而为。有的时候可能就是写个电子邮件,或者打个电话,说说孩子一年里的表现。不要忘记,如果你喜欢老师做的某些事情,或者欣赏他处理的方式和方法,给他写个卡片,或者发个信息,说出来,每个人都喜欢得到认可,获得正面的评价。当然,这并不是说你得没事就去找老师。给老师一些个人的空间和足够的时间,来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

出席活动

学校组织的家长会、讨论或者开放日,准时地出现。那是了解学校和孩子生活的最佳途径之一了,你可不会想错过这些活动提供的重要信息。

注重沟通

让老师知晓可能会影响你和孩子关系的具体事情,比如,如果你最近刚刚和配偶分居,或者在经历离婚,你的孩子可能会显得很沮丧或者悲伤。如果你的孩子因此无法集中精力,或者无法处理自己的情绪,你需要让老师知道背后的原因。

表达感谢

大多数老师欢迎家长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感谢。在每个学期,给老师写一张感谢卡,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工作,感谢他们在孩子教育上的投入。如果你能列举一些他们做的特别的事情,比如你感谢他在周末还记得自己孩子的比赛情况,或者对他的某项具体工作做出赞赏,那就最好不过了。还可以找途径知道老师的生日,给TA送张生日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