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小”事,家长绝不能纵容孩子
2016-09-13 15:12:47 来源:妈妈网

我们在妈圈和宝妈交流的过程中,发现有不少妈妈反应:孩子有“偷拿”别人东西的习惯,而且不愿意承认?担心孩子走上歪路?怕别人说自己小孩手脚不干净?对此妈妈们苦恼不已。

  妈网网友@亲亲酷妈:发现女儿兜里装了个橡皮泥,经追问得知是从幼儿园里拿的,那一天我很生气,很严肃的批评了她,原以为她以后不会再犯了,却发现她现在是悄悄的拿,拿完后就藏起来,怕我知道。如今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妈网网友@显显妈:最近有一天接孩子放学时,老师反应,在帮孩子整理书包的时候,又发现孩子拿了幼儿园的小玩具,回家后,我一直问他为什么要拿幼儿园的玩具,他就是不回答,真揪心!

  因此,针对宝妈们的困惑,今天,我们分享的主题是:孩子为何总喜欢拿别人的东西?屡屡教育为何不见成效?怎样做才能对“因”见效?

  为何孩子爱上“顺手牵羊”

  和孩子从超市购物回来或从幼儿园回来,总发现孩子手上或书包里无故多出了糖果、贴纸、好看的笔等等,这时,你是愤怒、震惊,还是视而不见,不知所措?你又是否弄懂孩子“顺手牵羊”背后问题究竟出在哪呢?

  1、因为喜欢,所以“情不自禁”

  幼儿园阶段的孩子,对外部世界充满好奇,很想去探索奇妙的世界。特别是对没有见过的新鲜事物,孩子更是觉得有趣、好玩。“那个东西我没有”“那个东西我喜欢”,这种感觉促使了孩子“拿”的行为。

  2、“我的”还是“他的”,懵懵懂懂分不清

  孩子在婴幼儿阶段,往往还分不清“你”“我”以及“你的”“我的”的区别,他们认为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所以,会认为别人的玩具就是我的,懵懵懂懂分不清,把别人的玩具“拿”回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