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幼儿园老师爱上你家孩子?学会这7招
2016-08-30 14:50:00 来源:网易亲子综合

这个老师从教十年,接触最多的就是孩子和家长。不同的是,每个娃都天真可爱,但却不一定有同样可爱的爸妈。“一视同仁”地对待每一个孩子固然是老师应该遵守的职业道德,但老师也是人,而人与人的差异又很多,我们不能排除一些老师因为家长的苛刻而减少对孩子的爱。

如何让幼儿园老师爱上你家孩子 学会这7招

他将工作中发现的,家长成功与老师相处的经验整理了一下,做到以下七条,马上让你的宝贝成为老师的“宠儿”。

调教出热情、礼貌的小伙伴

孩子个个天真可爱,如果你的宝贝又很有礼貌,那一定更容易得到老师的青睐,每天早上和宝贝一起跟老师打个招呼,或是跟老师来个热情的拥抱。孩子们甜甜的笑脸和暖暖的拥抱,常常让我的心情美好一整天。

尽量减少老师的负担,别做“事儿妈”

虽然说幼儿园的教育和保育同样重要,但幼儿园老师毕竟不是咱家保姆,二十几个孩子的集体生活,不要要求老师对孩子的照顾面面俱到。在此提醒以下几点:

1.入园前改掉午睡前喝配方奶的习惯,如果宝宝较小(不足2岁)或入园初期对新环境缺乏安全感,需要借此进行安抚,则应在适应幼儿园生活后,配合老师调整习惯。

2.宝贝的衣物整理好,不要等宝贝尿湿了、汗湿了衣服,老师打开书包里面一团糟。

3.尽量使用幼儿园统一提供的物品,比如杯子、餐具、毛巾等。

对老师宽容一点,出现问题少责备一点

幼儿阶段,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限,孩子在幼儿园出现一些磕磕碰碰总是难免的,如果不是特别严重尽量不要去质问或责备老师,孩子受伤家长当然心疼,老师心里同样难受,此时你的宽容,会让老师更加感谢你的理解。

看到并感谢老师为宝贝所付出的

幼儿园老师的工作本身就是辛苦琐碎的,除此之外她们还要利用不多的休息时间在网络、家园联系本向我们反映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对孩子进行家访、筹备节日活动……从今天起,当老师们辛苦地忙完一次活动时,请对老师说一句:“老师辛苦了!”

和老师沟通要适度

要经常和老师沟通一下宝宝的情况,但是请不要每天拉着老师聊上半个小时,她可能还有很多其他工作要做。

准时接宝宝离园

幼儿园老师的工作时间:早上七点三十分上班(保育老师上班要更早),晚上五点半或六点下班,中午要看着孩子午睡,孩子睡着了要完成一些环境布置和案头上的工作,所以如果你能够按时把宝宝接走,老师或许就可利用这段时间完成一些工作。

红包大礼送还是不送?

能够做到以上几点,不需要红包,老师就会很爱你的宝宝了,但如果平时对老师过于苛刻,即使红包+大礼,老师也无法忘记你平日的苛责。只要有心,一张小卡片,一朵小花,都能带给老师不一样的感动。

本文选自盆栽奶昔的博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