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情商宝宝的关键,恰恰是在他们爱“破坏”之时
2016-08-05 11:35:44 来源:妈妈网

最近,听到身边很多同事在抱怨,孩子越来越喜欢破坏了,把纸巾撕得到处都是,玩具乱扔,甚至一言不合就摔东西,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每每听到她们抱怨,我都是感同身受,因为我家Happy就是这样的。

  最近,Happy的叛逆期好像提早了十年

  说他成了破坏狂可一点都不夸张,刚给他买的变形金刚,过两天,变形得连它妈都不认得了,头硬生生给拧断了,胳膊也给强拽出来。

  最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回是,Happy爸把手机放在沙发上后,上完厕所回来发现,自己的手机已在水杯中冒泡,Happy爸吓呆几秒后,转而朝Happy瞪了一眼,而Happy一脸委屈,完全get不到Happy爸生气的点。

  Happy的“爱好”是,轻则把书撕得乱七八糟,重则把东西摔得粉身碎骨。一开始,我和Happy爸也是干着急,不明白Happy为什么突然间就变得这么爱“破坏”了。后来,还是请教了当心理专家的好朋友,才了解到孩子之所以成为“破坏王”,是有他们的“破坏理由”的。

  一、孩子为什么会成为“破坏王”

  1、探索世界

  三到五岁的孩子开始接触和认识外界的一切,遇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他会想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所以他会利用摸一摸,尝一尝,闻一闻,甚至是摔一摔的方法,来看看它会产生什么样的反应。

  2、宣泄情绪

  三岁左右的孩子,他的语言还无法很好的表达自己的意愿,面对大人的拒绝,他会感到沮丧,于是他就会用极端的行为,摔东西砸东西来表示抗议和宣布自己的不满。

  就像Happy,他长牙期,想吃糖我不让,面对我的拒绝,他就会哭着朝我摔他的小玩具。

  3、求关注求点赞

  对于孩子来说,三四岁是他们语言和性格形成的敏感期,他们喜欢和人交流,但是,如果发出的交流信息得不到回应时,他们就会采取反抗措施,摔东西扔东西,哪怕要承受责骂,也要引起父母的注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