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孩子的牙齿应该这样护理
2016-07-19 04:02:00 来源:妈妈宝宝网

来看看学龄前孩子的牙齿护理

当孩子三岁大的时候,孩子大概有了二十个“宝宝牙齿”。这时,孩子的牙齿基本长全了,而食物小颗粒同时也有了可乘之机,它们很容易就钻在牙缝里不出来。现在,在您的指导和帮助下,您的孩子应该开始学会用柔软的牙刷来刷牙,而且每天至少两次:早餐之前以及晚上睡觉之前。上下刷牙,能够将牙缝里的食物小颗粒都清除出来。

孩子使用的牙膏应该选择含氟的。氟化物能够坚固牙齿,防止牙齿腐蚀。在您孩子的儿科医生的指导下,可以每天给孩子补充一次含氟的物质。但请不要自作主张的给孩子补充含氟物质,因为过多的氟化物,会让孩子长大后牙齿的颜色变得更深,对孩子不益。

大部分时间,您的孩子都会非常喜欢刷牙的。但是,如果必要,孩子还是需要您继续的指导和帮助的。(大多数孩子只有到了一、二年级的时候才能完全学会刷牙。)

不要忽略学龄前孩子的“宝宝牙齿”护理的重要性。如果这时的“宝宝牙齿”太多都出现了蛀牙,那么,这会影响到孩子以后长出来的恒牙。

一天一个苹果?不,并不一定需要这样。

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注意孩子每天是否都有刷牙,以及孩子吃了什么。特别是糖类食品,会带走牙齿中的钙质,从而伤害到牙齿。而且会在牙齿周围滋生细菌,腐蚀牙齿,从而造成蛀牙。

所以,请限制学龄前孩子对糖的摄入量,不要吃过多的糖类食品。除非是偶尔买些糖,不要在家里长期存放过多的糖类食品,这样,您就不会遇到孩子这类牙 齿的困扰了。如果您在家里存放有很多糖类食品,那么每次都只能给孩子一点点。您也可以跟孩子做一个“交易”:孩子可以吃一点糖,但吃完后必需刷牙。或是在 用餐时间添加一些糖类食品,然后要求孩子在饭后刷牙。

除了糖果和含糖食品,果汁也会引起蛀牙。所以,当孩子睡前刷牙好后,除了喝水,不能让孩子吃其他的东西。否则,您的孩子的牙齿的表层会整晚都涂有一层糖类物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