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宝宝淘气 502滴进眼睛被粘牢
2016-07-12 18:09:00 来源:西部网(西安)

3岁宝宝淘气502滴进眼睛被粘牢

暑假期间,孩子们在享受快乐时光的同时,各类和孩子有关的小意外、小事故也进入了高发期。这不,就在前几天湖南郴州一名三岁的小男孩就不小心把502胶水滴到了眼睛里。

这名三岁的小男孩左眼的眼皮已经被胶水牢牢地粘在了一起。医生正用生理盐水对小孩眼睛的粘连部分进行冲洗,并用手术剪对粘连的睫毛进行剪除。最终通过处理孩子的眼睛终于睁开,并没有伤害到眼角膜。虽然这件事发生在外地,但记者走访西安部分医院后发现,类似的在我们身边就发生过,如果不及时处理后果会相当严重。

西安市儿童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徐莹:“胶水如果进眼睛的话它毕竟是一个化学伤,严重的话它会对视力有影响的,碱烧伤或者酸烧伤这种化学伤对角膜会有影响的,比较轻的是可以恢复的,但是严重的话会引起角膜的浑浊角膜的溃疡甚至引起角膜的溶解穿孔这都是非常严重的。”

由于现在正值暑假期间,不少幼儿园和小学都已经放假,孩子在家很多家长却要忙于工作。这个时候,家中的胶水、洗涤剂、洁厕液、甚至一些药品,往往会引起孩子的好奇心。对此,医生提醒广大的家长,这些化学用品应该尽量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一旦发生意外要立即就医。

西安市儿童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徐莹:“家里其他的化学用品,像洗洁精洗发水等任何的化学用品还是要远离孩子,因为孩子年龄小不小心就会弄到眼睛里面,这种酸碱的化学伤液体伤其实损伤会更大尤其是碱烧伤,发现了先就地大量的清水冲洗眼睛,再有就是一定要及时就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