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母乳喂养对新生儿最好?
2016-12-12 11:22:00 来源:

新生儿为什么母乳喂养最好?

为什么母乳最好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品。虽然它看起来不像牛奶那么稠,但它含有你的宝宝所需的一切营养且含量合适。母乳对婴儿的健康十分有益。母乳喂养的婴儿患肠胃炎和胸腔感染的概率低于奶粉喂养的婴儿,这是因为婴儿血液吸收了初乳和母乳里的抗体,能够有效地抵抗感染。刚出生的头几天,初乳还能保护婴儿的肠道,防止肠胃不适。

母乳还有利于宝宝的消化。和牛奶相比,母乳更容易吸收,而且喝母乳的宝宝不容易便秘。由于母乳几乎完全被吸收,因此宝宝排出的粪便不会太多。母乳喂养还能降低宝宝患尿布疹的概率。对妈妈来说,母乳喂养远比奶粉喂养方便:不用加热、不用消毒瓶子、不用冲奶粉也不用买其他配套用品。

母乳喂养的宝宝睡得更久,吐奶的次数更少且气味不会太难闻。母乳喂养的宝宝不太可能吃得过多。如果你的宝宝看起来比同龄的婴儿要胖,不必担心,因为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食欲和新陈代谢水平,而你的宝宝也有他自己的规律。

但当你的母乳分泌多到可以挤出来储存后,你才可能体会到母乳喂养的弊端,不过这一阶段并不会持续很久。

很多女性担心母乳喂养会导致乳房下垂,其实不然。生完宝宝后乳房大小的变化或下垂其实是由于怀孕本身造成的,并不是哺乳喂养所致。实际上,哺乳喂养能够减去你在孕期所增加的体重,帮助你尽快恢复身材。哺乳时,刺激乳汁分泌的子宫收缩素还能刺激子宫收缩,使盆骨和腰围恢复正常。

调查显示,在某些习惯哺乳喂养的地区,乳腺癌的发病率十分低。其原因可能是由于哺乳喂养产生的抗体为母体提供了某种保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