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费上万请来的月嫂 第一天就把孩子整进了医院!
2016-10-09 16:09:36 来源:网易亲子

  别小看月嫂,现在的月嫂不像以前一样,是个保姆。现在的月嫂要有上岗证。工资过万。绝不亚于白领。很多工作繁忙的父母都会请个月嫂来照顾孩子,但是是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能幸运的找到一个好月嫂。

  

  赵女士家里也找了个月嫂。但最近孩子遭了不少罪,孩子刚出生就6天就洗胃了,在重症监护室还呆了一天一夜。”根据孩子奶奶说,月嫂当时给孩子喂药的时候,发现孩子很痛苦的样子。奶奶就自己从孩子嘴里抹了一点尝尝才发现味道不对。月嫂说自己把碘伏喂给孩子了。这个月嫂可是张女士花了一个月一万的薪资请来的,没想到第一天就出了这样的事情。

  

  奶奶吧孩子送到医院洗胃,当天被洗出1到2毫升的碘伏。孩子出生才6天就受如此折磨。奶奶心疼落泪。为什么会喂食碘伏给宝宝呢?月嫂说,自己当时没注意药品包装盒,看到桌上的药就直接给孩子吃了。

  那么,选月嫂时该注意什么呢?

  一:是否请月嫂,家人观念要统一

  有时准妈妈想请月嫂,但是家人可能观点不一,存在矛盾之处。月嫂选定后退单或者入户工作后遇到很多困难,得不偿失,所以,和家人观念统一很重要。

  二:面试时考量人品和专业度

  

  怎么才知道这个月嫂阿姨是不是专业? 提问不妨多从实际工作出发,比如您带过多少宝宝,都做哪些工作,宝宝吃奶开始吃多少,一周后吃多少,给宝宝洗澡的细节是什么样的等。看月嫂是否好,除了技术,还要看人品,这个很重要。

  三:签订合同必不可少

  建议请月嫂时,要先预定月嫂,再签订合同。有的雇主为了图方便,请月嫂时没有与月嫂公司签订合同,没有约定工作范围和工作时间,在月嫂服务过程中,出现了纠纷,雇主有理也说不清。另外在签服务合同时,多看看合同条款,没有问题再签。

  四:定时考核

  在月嫂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要不断配合月嫂公司对月嫂的服务进行考核,并认真填写每天的月嫂服务评价表,对服务不太满意的月嫂,可以向公司提出更换要求。

  五:及时与月嫂沟通

  产妇在月子期间,心情容易不好,所以产妇与月嫂应及时加强沟通,直接告诉月嫂您的喜好或向月嫂提出您的建议,不要碍于面子,这样有什么问题都容易解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