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需要喝水吗?看看新生儿喝水的几个学问
2016-08-26 11:22:41 来源:网易亲子
人的身体主要组成部分就是水,人类的生存离不开水。那么婴儿呢?婴儿从什么时候开始需要喝水呢?一起来了解下。

undefined

医生通常会告诉你不要给宝宝喝白开水,这是因为水很容易填满宝宝的胃,只需要几盎司就能让婴儿喝撑了。大人每日喝很多的清水,是因为正餐的饮食内固体食物及盐份较多,需要额外的水份来调适。另外,大人的活动量大、汗水出得多,所以喝水也要相对增多。而婴儿应该通过平时的正常饮食来获得他们所需的营养。奶水内含有婴儿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宝宝靠吸取奶水内的热量以及其它营养物质,来给身体提供营养、逐渐成长。

一:如何确定宝宝该喝水了?

undefined

婴幼儿还没有说话的能力,所以还不能告诉爸爸妈妈自己口渴的事实,这就全靠照管人注意观察。一旦你的宝宝开始长牙了,那么他们就会需要氟化物来给新牙的生长提供营养,所以这个时候让宝宝喝饮用水,这样能满足新牙的生长。但是,在长牙之前,最好不要让宝宝喝水,而让他们从母乳以及其它婴儿食物中吸取所需要的水分。

二:宝宝喝什么样的水最健康?

undefined

宝宝最好是喝不带甜味的白开水。如果宝宝长时间喝带甜味的水,对宝宝生长发育不利。更不要给宝宝喝各种人工配制的饮料,这些饮料多含人工添加剂,对宝宝胃肠道有刺激,易引起宝宝不适,影响消化吸收,严重者会引起痉挛。

三:如果要喂水,一天的量是多少?

undefined

正常情况下,在新生儿期、因为喂母乳的次数较多,如果新妈妈奶水充足的话,不喂水或者一天喂30毫升就足够了。但是随月龄的增长,喂水次数和每次喂水量都应增加。宝宝实际的喝水量就随宝宝自己的意思就可以了。喂宝宝喝水时,若宝宝不喝不可以强制他喝。

四:注意控制好饮用水的温度

undefined

新生儿消化道黏膜相当脆嫩,饮用水过热或者过冷都会使宝宝消化道受刺激。在夏天,不能直接喂他从冰箱里拿出的冷水;而过热的水容易造成烫伤。所以,宝宝饮水夏天多以室温为准,冬天应该控制在40℃左右。

五:妈妈喂水必须要知道的细节

undefined

1、水烧开后冷却4-6小时,是宝宝最理想的饮用水。2、需要注意的是,长期贮存以及反复倾倒的凉开水会被细菌污染,所以每次煮的水量不要太多。3、也不要将凉开水反复烧开,那样水中的重金属浓缩,也不利宝宝健康。

宝宝似乎和水有特别的缘分,不仅脸蛋长得水水嫩嫩,连水下功夫也是格外出众呢!看看新生宝宝的游泳技能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