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新生儿是否消化不良?
2016-08-11 10:58:51 来源:妈妈网

宝宝有时会因进食过多、腹部受凉,饮食不规律等而导致腹胀腹泻、消化不良,但新爸新妈们的喂养经验不足,要如何判断宝宝是否消化不良呢?其实通过宝宝的便便,就可以判断出七八成了。

 
如何判断新生儿是否消化不良?

 

正常情况下,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便便呈黄色或金黄色,稠度均匀如膏状或糊状,偶尔稀薄而微呈绿色,有酸味但不臭,每天排便2 ~ 4 次。

人工喂养(以配方奶粉为主)的宝宝,便便色淡黄或土灰色,质较干硬,条状,常带奶瓣,有明显臭味,便便每天1~2 次。有些吃配方奶的孩子,排出的便便呈暗绿色,是因为配方奶中都加入了一定量的铁质,有些没被吸收的铁质经过消化道与空气接触之后,就呈现为暗绿色。

等到宝宝开始接受谷物、蛋、肉、蔬菜等辅食后,便便就会越来越接近成人。

正常情况下,宝宝的排便比较有规律,当这个规律被打破时,就要特别注意观察,在宝宝精神状况较好的情况下,可以通过以下症状判断宝宝是否为消化不良:

1、在睡眠中身子不停翻动,肠鸣音增强,腹胀。

2、舌苔白且厚,还能闻到呼出的口气中有酸腐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