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穿衣脱衣巧字当先
2016-02-18 17:08:06 来源:网易亲子
宝宝穿衣脱衣巧字当先

出生前6个月的宝宝不必准备太多衣服,因其长得太快。所以在此,我们给宝一之谓甚准备的衣物,还是要遵循我们前面介绍的为宝宝准备衣物的原则,即要选择浅色,柔软、吸水性强、透气性好的棉织品来为宝宝做衣服。并且衣服样式的选择要便于穿脱,还要易于保暖等等。当然,此期,我们还要坚持这个原则,另外,给大家介绍一下,给宝宝穿脱衣的方法。

 

首先,把宝宝放在床上,检察尿布是否干净,不干净的需要更换。换完后,先穿上衣,以穿套头衫为例,先把衣服弄成一圈并用两拇指在衣服颈部撑开,把汗衫的颈部套过宝宝的头,然后,再拿起一个衣袖,同样弄成圈形,母亲的手指从中穿过去后抓住宝宝的小手,把手从袖中轻轻地拉过去,顺势把衣袖套在婴儿手臂上,另一侧同样这样穿,穿好后,把宝宝上半身抬起,把汗衫往下拉。穿裤子也采取同样的方法,把裤腿弄成圈形,母亲的手指从中穿过去后抓住婴儿的脚轻轻地拉过去,同时把裤子拉直,另一侧做法相同。最后把裤腰提上去包住婴儿的上衣脱衣时的做法是,把宝宝放在床上,先脱鞋子,然后,用双手轻轻抬起宝宝的小屁屁,把裤腰翻至婴儿的膝盖处,抓住婴儿的膝盖轻轻地把腿拉出来,另一侧做法相同。同样还需要检查宝宝的尿布。如果是穿着汗衫,则同样是要把衣下摆向宝宝头部卷起,握着婴儿的肘部,把袖口开成圈形,然后轻轻地把手臂拉出来,然后,把领口张开,小心地通过宝宝的头,尤其是大人,此时一定要注意避免自己的手指甲或衣服上的硬物擦伤宝宝的脸。

如果宝宝穿的是连身衣裤,可以这样做,从正面解开衣裤的钮扣,抓住宝宝婴儿的膝盖轻轻地把腿从裤腿中拉出来,等双腿全脱离裤腿后,把连衣裤往上推向背部到其双肩部,握着婴儿的肘部,把袖口开成圈形,然后轻轻地把手臂拉出来。

怎么样?学会了吗?现在就跟你的宝宝一起做做这个活动吧!要记住,这个过程也是一个很好的开发宝智力,拉近他跟父母亲子关系的重要时间哟!千万不要错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