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想从安检机出口拿袋子 右手被"咬"住
2017-07-05 11:59:29 来源:扬子晚报

4岁女童想从安检机出口拿袋子 右手被咬住

南京地铁实行了全线安检,在每一个进站口都配有安检机对乘客携带的行李进行安检。可是,安检机也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前几天,一名4岁女童在通过安检机的时候,因为好奇,手被安检机卡住,好在并无大碍。

6月30日下午三点半,南京地铁三号线柳州东路站的民警在站厅巡逻时,突然听见安检机那里传来一阵孩子的哭叫,只见一个小女孩的右手被安检机“咬”住了,旁边孩子的妈妈满头大汗,正将女孩的手使劲往外拔。安检人员连忙停住机器,民警阻止了孩子母亲强行拔手的做法,一边安抚孩子,一边慢慢地把孩子的小手顺出来,只见孩子右手的小拇指已经红肿一片。

原来女童和妈妈在过安检时,孩子好奇地想从安检机出口拿袋子,结果小手按在安检机传送带上,被卷进滚动轴。民警带着女童到警务室进行初步清洗消毒,并由车站人员陪同母女一起去医院就诊。经医院拍片检查后,女童的手并无大碍。

■警方提示

目前在南京地铁各站的两种型号的安检机,一种主要用于检查随身背包,传送带和孩子身高相仿;另一种用于检查大型箱包,传送带贴近地面,孩子们也经常把小脑袋贴近铅帘探头探脑。

地铁警方提示:这两种安检机,前者容易把孩子的手给夹住,后者容易让他们受到辐射。家长带孩子乘地铁过安检时要看护好孩子,注意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