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怪叔叔"引诱女童发裸照 请家长注意!
2017-06-13 11:22:45 来源:网易亲子

近日被媒体爆出的网游“怪叔叔”诱导女童发裸照事件让许多家长担心。如何降低孩子的上网风险?禁止上网和贴身监管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好的陪伴和沟通才是解决的关键。

网游怪叔叔引诱女童发裸照 请家长注意!

网游怪叔叔引诱女童发裸照 请家长注意!

“小花仙”事件

据报道,近日一位微博博主爆料称,在一款名为“小花仙”的儿童社交网络游戏中,从2012年起就有人用游戏里的充值点券引诱幼女发裸照和裸体视频。6月1日,该游戏关闭了可以发广告聊天和留言的板块。目前,该游戏仍照常运行。多名小花仙资深玩家向记者反映,网上的爆料属实,她们常在游戏中看到这类引诱女童的广告。其中一名玩家告诉记者,她于2013年在游戏中曾遇到过一名被骗女童,当事女童年仅11岁左右。

网游怪叔叔引诱女童发裸照 请家长注意!

源于俄罗斯的蓝鲸死亡游戏波及许多国家。

就在不久前,一场源于俄罗斯的网络死亡游戏,已经令许多家长恐慌孩子的上网安全问题。据报道,为期50天、以“做任务”形式诱导参与者完成各类自残行为甚至自杀的死亡游戏“蓝鲸”传入国内社交平台,到5月末,已有极少数少年深陷游戏中不能自拔。

游戏充值点券引诱女童发裸照、蓝鲸死亡游戏、恋童癖、网络欺凌……网络世界仿佛有着无处不在的危险。“我女儿上初中以后,就在朋友圈屏蔽我了,根本不知道她每天在想什么。”女儿小雅在上海一所知名重点中学读书,成绩很好,但是,小雅的妈妈仍然非常担心孩子。“我们家规定,上网必须在客厅,这样我和他爸爸就可以更好地监控。他也不敢在我们眼皮底下乱看不该看的东西。”另一位妈妈分享了自己管控孩子上网的秘笈,她觉得好用极了。

今年1月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第39次报告,显示中国19岁以下网民已占全体网民的23.4%,达到了1.7亿。但是,无法否认的是,网络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存在,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各种好处。我们离不开网络,孩子也是,如何让孩子们在网络世界保持安全呢?

误区1上网会教坏孩子。

真相:一个孩子变坏的原因很多,网络成了最容易找到的替罪羊。

一个孩子出现不恰当、不友善的行为,背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家庭、学校等等。当然,如果TA在网上召集其他孩子去欺负别人,这对于大人们来说就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必须要干预了。

误区2 教孩子不要跟网上的陌生人说话。

真相:教孩子分辩什么是友善的行为,什么是不尊重和不妥当的行为,遇到不好的事情时他们就会知道回避。

许多8岁的孩子已经在网上与人互动了,他们需要知道哪些对话是适当的,哪些对话是不适当的,这个分界线在哪里。比如告诉孩子,如果有人跟你交流类似于这样的话题:“你是男孩还是女孩?”“你住在哪里?”“你穿什么样的衣服和内衣?”“你想私底下聊天吗?”你就赶紧后撤,拉黑。另外,告诉孩子们不要进入那些跟性有关的聊天室或者QQ群,这很重要。

误区3 网络让孩子变得更孤独。

真相:社交媒体让孩子跟其他人互动更多。

大部分孩子喜欢在网上享受娱乐、社交。根据一份来自美国的网络研究项目数据显示:57%的青少年在网上结交了新朋友;84%的男孩在玩网络游戏时感觉跟朋友的互动变得更多;68%的青少年认为网友可以支持他们度过难熬的时光。

误区4 家长监控孩子上网是最好的办法。

真相:如果只盯着这一块,家长们其实拥有的是虚假的安全感。

你以为过滤器可以帮助孩子过滤不好的内容?事实上,有些内容会逃过过滤器的监视。一些意志坚决的孩子甚至动用各种方法来获取你不愿他们看见的内容。好的办法是,和孩子讨论,规定网络使用中哪些行为是不适当的,建立清晰的行为规则,明确各种行为的后果,训练孩子管理好自己的网络使用情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