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卡在洗衣机消防官兵救出来后 家长还没回来
2017-05-31 10:28:35 来源:网易亲子

消防官兵对被困孩童进行救援 通讯员 刘行剑 摄
消防官兵对被困孩童进行救援 通讯员 刘行剑 摄

“邻居家的小孩脚被卡在洗衣机里了,下半身动弹不得,哭得厉害,请求你们消防队快过来帮忙。”前晚,沙坪坝区大学城一小区发生险情。虎溪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通过破拆洗衣机的方式,将孩子成功救出。

前晚20时53分,虎溪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洗衣机已被邻居们抬出了房间,搬到了走廊上。原来,最先发现小孩被卡在洗衣机里的,是住在对面的邻居。当时她听到对面楼里有小孩在哭喊,才特地跑过来查看情况,结果发现一名小孩被卡在了洗衣机里。邻居们想尽各种办法尝试帮小孩脱困,但始终没有效果。眼看小孩被卡的时间越来越长,无奈之下,大家选择了报警求助。

消防官兵发现,小孩是以跪着的形式,将脚后跟和膝盖卡在了洗衣机内部的两头。而内部施救空间狭小,外壳坚硬,如果使用润滑、扩充等方法将小孩抱出来,容易对小孩造成二次伤害。于是,消防员决定采取从外部一点一点破拆的方法进行施救。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员将洗衣机一侧成功剪切,顺利将小孩救了出来,并在邻居的协助下抱到邻居家检查伤势,等待家长回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