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娃需谨慎 这5种照片不能发!
2017-02-20 16:00:24 来源:网易亲子

即便知道如今的网络空间并不安全,不少父母还是忍不住在社交网络上“晒娃”。实际上,和亲朋好友们分享孩子的生活点滴是人之常情,只要避开5个危险的“雷区”就可以。

晒娃需谨慎 这5种照片不能发!

像这种涉及隐私照片最好不发,以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孩子的每一次成长都是父母们自豪、感动、惊喜的源头,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进步,也让人很有冲动将它记录下来,与亲朋好友分享。但是如今的社交网络犹如猛虎,其中存在着各种不可见的漏洞,吞噬着人们的隐私,为人父母当然有责任让孩子远离潜在的危险。那么究竟如何才能保证孩子的网络安全呢?记住,这5种照片是不能发到社交网络上的。

1.人家的孩子

你可能不太在乎隐私,但你不知道其他人的立场究竟如何,当你邀请了孩子的好朋友来参加生日派对,还请了专业摄影师来记录全程,当然很希望在社交网络上秀一下孩子们在派对上的笑脸。如果没有征得其他孩子父母的同意,尽量不要把他们的脸也一同曝光在公开的网站上,以免不必要的麻烦。

2.校园里的情景

你兴许以为,孩子上学的环境是绝对安全的,但可怕的事实是,有许多危险就发生在校园中。每到开放日或者汇演活动,你会被邀请去参观、拍照,请注意不要把学校的名字和班级编号泄露出去,也记得隐藏学校的地理位置,因为你并不知道会有什么人拿这些信息派什么用场。

晒娃需谨慎 这5种照片不能发!

涉及到别人的孩子以及校园具体情况的,最好不要发。

3.裸露的身体

在父母看来,孩子都是天真无邪的,他们打水仗、玩耍时露出的小肚子、小屁股只会让人发笑,但这些可爱的幼小的身体在有一些人看来却是含有色情意味的画面。大多数社交网站对于裸露的标准是模糊不清的,作为父母,应该避免各种误读,把有可能产生性暗示的照片从社交网络上通通删掉吧。

4.孩子的全名

学期末孩子拿到了全A的成绩单,你在把它晒到社交网络上时会多一个心眼,把名字部分打上马赛克做模糊处理,但你可能忘了,为了方便辨认,孩子上学时穿的夹克、背的书包上也放置了姓名卡片;加入球队的孩子,会在球衣背后印上队名和自己的名字……这些地方也需要注意,别因为大意将孩子的隐私暴露在混乱的网络世界。

5.孩子不希望公开的东西

当孩子还处于不了解互联网的年纪,他们对于父母发自己的照片到网上这件事并没有自己的主见,但是当他们慢慢长大,从别人口中得知自己的一些生活片段成为公开分享的内容,很可能会产生抵触心理。因此,父母们应该学会尊重孩子的意见,别把他们觉得很糗的时刻当作好玩的事来发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