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吴恩达黄磊这样的顾家好男人 怎么才能遇得到
2017-03-27 16:42:45 来源:

为什么好丈夫、好爸爸都是人家的呢?妈妈们曾经吐槽,家中最鸡肋的育儿产品就是爸爸。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让我们睁大眼睛重新发现这些好男人

像吴恩达黄磊这样的顾家好男人 怎么才能遇得到

又一对撒狗粮能手,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和他的妻子。

3月22日上午,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AndrewNg)在英文自媒体平台Medium及微博、Twitter等社交平台发布公开信,宣布自己将从百度离职。

圈内各方人士分析,硅谷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drive.ai可能是他离开百度后的新去处。这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总裁Carol Reiley是吴恩达的妻子。在很多人眼中,吴恩达是一个超爱老婆的炫妻狂魔。婚后,他经常在社交媒体上秀恩爱。连带老婆爬长城也要发个Twitter:“我们的爱永垂不朽(Our love is long lasting)。”

像吴恩达黄磊这样的顾家好男人 怎么才能遇得到

之前接受采访时,吴恩达曾说自己晚上6点一定要回家。因为他最近回家太晚被太太投诉了。被问及婚后生活咋样,吴恩达也一脸甜蜜:“我们的婚后生活很美好。很多人之前在我们约会的时候和我说,如果你已经有了一个很稳定的关系,结婚之后的生活不会有什么改变。但我个人觉得不是这么回事。我结婚以后,回到家见到Carol,‘这是我的妻子’,这种感觉非常温暖。”

像吴恩达黄磊这样的顾家好男人 怎么才能遇得到

黄磊的好爸爸、好老公人设深入人心。

黄磊也是人们口中的好老公。他在一篇热刷朋友圈的文章《我太太这样的女人》中这样描写自己的太太。“像我太太这样的女人,我爱。再往下我说的所有的话,都是因爱之名,为爱而生……我们更多的时间是在家里懒散着,从一开始的一间小屋,到今天的一幢大宅。我们留存了许多的旧物件老东西,每一样都载着我们从小到大的回忆。”也难怪,黄磊的女儿们被养育得如此可爱——从小就生活在充满爱和亲密的家庭中。

像吴恩达黄磊这样的顾家好男人 怎么才能遇得到

爸妈相爱,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夫妻关系重于亲子关系

为什么好老公都是人家的?看到这些撒狗粮的男人们、爸爸们,生活中的妈妈们又羡慕又愤怒,纷纷转发文章,对自家丈夫或明或暗耳提面命一番。

“爸爸如果爱妈妈、爱孩子,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心理咨询师叶子说,很多人以为亲子关系是第一位的,其实夫妻关系才是第一位。只有爸爸妈妈相爱,孩子才会感觉到安全和稳定。“别以为小孩子不懂事,他们对于爸爸妈妈的关系是很敏感的。爸爸妈妈是不是做好准备养育孩子、爸爸是不是重视家庭生活,妈妈对爸爸满意不满意,都会影响到孩子,以及孩子和爸爸妈妈的关系。孩子应该生活在一个稳固的有爱的婚姻中。”

如何让丈夫积极参与到家庭生活中来,成为一个好爸爸呢?

结婚前就要睁大双眼

“恋爱的时候,你应该观察这个男人的家庭,去考察他以后会给你一个什么样的生活。”婚姻咨询师刘炎说,在很大程度上,人们会延续从小习惯了的生活方式。如果父亲一直参与到家庭的养育中,这个男孩长大了,不会觉得陪伴孩子是一件很陌生的是事情;如果父亲很少参与、把养育的工作都交给妈妈,跟这个男孩情感比较隔膜的话,男孩长大之后,他会觉得比较难找到一个成为好父亲的模版和标准。他会不习惯,这个时候是需要其他人给予帮助和支持的。

准备生娃前,一定要培训好

“我有一个感觉,很多妈妈生孩子时,并没有想过要把爸爸拉进来。会觉得说,自己想清楚了就生吧。其实,如果你希望以后可以和丈夫一起带孩子,就必须在是否决定生孩子这个重要的关口,跟丈夫明确未来的任务和要求。”健身教练Candy说。Candy开了一家健身房,拥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她表示自己的家庭生活很美满,丈夫非常爱她和孩子。Candy表示,自己生二胎时,也是从丈夫那里得到了充分的支持才下决心要孩子的。“你一定要在怀孕之前培训好自己的丈夫。他必须知道该做什么、要面对什么,这个心理准备做好了,剩下的事情就不会那么难。”

像吴恩达黄磊这样的顾家好男人 怎么才能遇得到

像吴恩达黄磊这样的顾家好男人 怎么才能遇得到

像吴恩达黄磊这样的顾家好男人 怎么才能遇得到

爸爸带娃的各种囧照,简直笑出泪。

老人少帮忙,把责任归还给爸爸妈妈

“事实上,老人加入到小家庭中,虽然可以帮着带孩子,但是也可能会把爸爸推出育儿圈。”心理咨询师叶子表示,许多妈妈会把自己的妈妈请到家中带孩子,和妈妈变得很亲密,反而无形中把丈夫给推了出去。“有一些爸爸就会觉得自己好像是外人,而原本性感的妻子在自己妈妈的面前,可能会变得更像小女孩,不像以前那么亲热。”

“老人做事情做得多,丈夫就会犯懒,把事情都推给老人,自己落个清闲。” Candy说,她的丈夫也曾经有过这个阶段,后来她果断送老人回去,找钟点阿姨帮忙,给丈夫安排适合的育儿工作,俩人又回到了亲密的小家庭中。

爱丈夫,感受他的感受

“永远记得,你的丈夫是一个男孩。无论你们有没有孩子,他都渴望得到你的爱和关注。”婚姻咨询师刘炎建议妈妈们不要把眼睛只盯在孩子身上,多关心自己的丈夫,永远把自己当作一个性感可爱的女人。男人越是能够得到妻子的爱和鼓励时,他就越有力量,越能够开心地承担家庭的责任。“家庭是一个场,夫妻双方是互相影响的。作为妻子,不妨多觉察一下,自己正在传递怎样的信息,这些信息被丈夫接收到的时候,会怎样影响他的情绪和行为。如果你希望丈夫更爱自己、更爱孩子,那么你就要多使用一些能够达成这些目标的信息,比如去表现出你对他的爱、关注、喜欢以及信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