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思自曝怀二胎:暂停工作做个平凡的母亲
2016-11-22 14:36:15 来源:网易亲子

11月21日上午,央视主持人李思思在微博上公开承认已怀二胎,她写道:30岁老天眷顾赠予我一份惊喜。于是我毫不犹豫的张开双臂迎接小生命的到来,真诚并欢喜。此刻起,我将放下工作,暂停脚步,做个平凡的母亲,坚定并感恩。纵有万般不舍,但孕育生命的幸福和喜悦着实令我无法拒绝。世间一切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真心期待着与宝宝相遇,也期待着与最爱的你们重逢。

undefined

李思思一直以沉稳大方的台风和时尚清新的造型著称于央视,2014年底她诞下儿子元宝,家庭事业双丰收。据悉,她的爱人是一位80后海归,目前从事金融工作。近日,李思思在参加活动时被拍到小腹隆起,疑似怀上二胎。11月19日,她在微博以表情形式写下“虎+猪=戒指 马 鸡”。由于李思思属虎,而儿子元宝属马,不少网友都猜测她即将在明年鸡年迎来第二个宝宝。

此次,她公开承认怀二胎,众网友也纷纷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也有网友担心李思思会因养胎而缺席2017年的春晚,“今年春晚你还在吗?少了你总觉得遗憾呀~”

undefined

怀孕后,到底还要不要上班呢?相信这是不少职场女性在怀孕后比较纠结的问题。

在小编身边,也不乏这样的一些准妈咪,发现自己怀孕了就直接辞职在家安心保胎,不用担心挤公交挤地铁,也不用担心加班;可是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又会觉得孤独,难免胡思乱想……当然,也有很多的孕妈会选择继续坚持,按照原来的生活规律,朝九晚五,避免了独处可能产生的孤独寂寞,当然也会面临很多的挑战:早孕反应,身体行动不便,尿频,易困等等。

实际上,如果身体情况允许的话,小编还是建议各位妈妈不能因为怀孕就丢掉工作,孕期上班好处多多哦。

1、孕期上班可缓解妊娠反应

大多准妈妈在怀孕4-12周左右,都会出现晨昏、恶心呕吐、乏力等早孕反应症状。此时准妈妈们如果是上班族,因为有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早孕反应也会有所减轻。同时,孕期坚持工作能使怀孕女性保留原来的社交圈,也会发现不论是原先争强好胜的同事,还是比较难缠的客户,这一阶段,都很少对一位大肚婆吹毛求疵。众人态度的友善,将对准妈妈保持乐观情绪十分有益。

undefined

2、不工作,准妈妈会越变越懒

一直在家待产,没有外出工作的动力,那么你就会变得越来越懒惰。尤其一些准妈妈在家养胎,不外出活动,也不怎么做孕期运动,甚至大脑不经常思考,最终会导致胎宝宝的大脑发育受到影响。准妈妈们要记住,适当在孕期保持思考的状态,你的胎宝宝也会保持活跃的状态。

3、坚持上班,利于控制孕期体重

准妈妈们如果坚持在怀孕期间上班,这样会有利于拓展自身的骨盆、增强腹部与腿部的韧劲,易于保持体重和体形。另外,适当的工作量可以使准妈妈们更加坦然地面对分娩时肉体上的疼痛与心理上的巨大压力,有利于分娩。而且,经常活动的准妈妈的产后恢复也相对较快。

4、预防产前焦虑和产后抑郁的发生

很多在家待产的准妈妈们由于没有工作的寄托,每天就是吃和睡。久而久之,生活就会变得单调。其实,在职场中,与同事保持亲密的联系,每天有适量的工作,准妈妈们就不会产生孤独感,从而就不会产生一大堆琐碎的问题。孕后坚持上班,还能继续维与有经验的同事交流妈妈经,和未孕小姐妹分享自己的孕感受,减少产前焦虑。而且不用担心孕期脱离工作,能力减弱、饭碗不保等问题,减少产后抑郁的发生。

undefined

5、一定程度上帮老公分担经济压力

如今年轻人的社会压力大,如果怀孕后身体各方面都很好,继续工作的话也可以帮老公分担分担经济压力,毕竟孩子出生后的奶粉、尿不湿等各种费用,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对于孕后是否继续上班的问题,准妈妈可以从自己的工作性质、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和自身身体情况等方面综合考虑,如果能够继续工作当然最好,但如果条件不允许,也不要勉强。

小编意见:如果孕期反应比较大,准妈妈身体实在没有办法承受工作的强度,而且家里的经济条件也允许,并且独处的时候能够自我调节心情的孕妈,倒是可以选择在家专职待产。

但如果准妈妈是那种一个人独处不知道做什么,甚至可能会越来越懒越来越孤独消极的人,还是建议继续上班,和同事们在一起,当然领导也会酌情调整你的工作内容的。

其实,只要胎儿发育稳定,身体状况允许,孕后坚持上班还是好处多多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