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晒女儿侧脸照 哥哥土豆非睡妹妹婴儿床
2016-11-17 15:32:44 来源:网易亲子

近日,姚晨晒出了儿女的照片,并配文称,“土豆:妈妈,妹妹的床我也能睡!”图一中,尚未满月的小茉莉甜甜地睡在温馨的婴儿床中,旁边还有不少萌萌的小玩具的陪伴。图二中,姚晨的儿子小土豆却躺在了妹妹的婴儿床上。网友回复:“两个孩子太可爱啦”“再当妈的姚晨现在应该满满都是幸福吧!”

undefined

undefined

据悉,11月9日上午,37岁的姚晨在医院顺利产女,女儿重六斤七两,一儿一女凑成“好”事成双,女儿取名为“小茉莉”。

许多父母在等待小生命降临的时候就早早准备了漂亮的婴儿床,等着可爱的小宝宝在上面甜甜地睡觉,而父母则在旁边仔细地照看着,既是一个温馨的小家庭,又有两人世界的小空间,一举多得!也有妈妈认为最好是让宝宝跟自己睡,这样方便晚上喂奶和照顾。如果分开睡,非但自己会很累,宝宝也会因为妈妈不在身边而没有安全感的。

undefined

那么,宝宝到底睡婴儿床还是跟妈妈睡好呢?

1、大部分的宝宝都不会一觉睡到天亮,你所听到的一觉睡到天亮的永远都是别人家的孩子。不管妈妈是带着宝宝睡还是宝宝自己睡,他总会在晚上哭好几次。这个也是婴儿特有的一种生存本能,因为他很弱小,所以他隔那么久要睁开眼看看周围的环境,确定安全,确定有人在照顾他。把他放在婴儿床并不会减少妈妈夜醒的次数。

2、跟着妈妈一起睡的宝宝确实会向妈妈要求更多的喂奶次数,在晚上睡眠状态时,妈妈的泌乳素可以更好地发挥作用,常喂夜奶会让奶量增加得更快以适应宝宝的需求。

3、如果你不打算对婴儿的啼哭做出回应,婴儿的安全感会降低,直接影响到生长发育。

育儿专家认为,至少在宝宝出生后前4周,以及冬天和早春时候睡在母亲旁边、得到母亲充分滋养的孩子,将会比那些独自呆在一个房间的孩子长得更快。

所以,睡婴儿床还是跟妈妈睡,可以根据宝宝实际的情况安排。

小编提醒:使用婴儿床时,不要将婴儿床放在靠着窗子的地方,也不要靠近固定的织物或者靠近可以让宝宝爬出来的家具旁。一些织物和线会诱使宝宝掉下去,或者把宝宝缠住,因此在你决定将宝宝的床放在什么地方前,你一定得仔细检查一下床周围环境的各个方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