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宝十个月了!章子怡汪峰一家三口海边度假
2016-11-02 10:58:12 来源:网易亲子

10月31日下午,章子怡更新微博庆祝女儿醒宝10个月了,并写道“映着蔚蓝的海水,清晰照出我的影子,而我的眼里怕是只有女儿和爱人的样子!醒宝十个月了!我们去海边踩个脚印留个念!”并晒出了一家三口在海上度假的照片,照片中汪峰抱着女儿醒醒,章子怡则搂着汪峰的腰,小鸟依人地依偎在他身边,一家三口的背影幸福满溢。

undefined

有了女儿后,章子怡汪峰夫妇并没有把孩子全盘交给老人或者保姆,而是亲力亲为,常常带着不满一岁的醒宝参加活动,或者到处旅游。不仅带醒宝见识海底世界与动物乐园,还带孩子去到大自然,感受秀丽山川,蔚蓝海水。

现在的父母在当今社会环境下,压力大,工作忙,往往会疏忽了对孩子的陪伴。除了本身的压力大和忙,最主要的还是不清楚父母陪伴孩子的重要性。当你知道亲子陪伴的重要性后,你或许会抽出时间好好陪陪孩子。

undefined

陪伴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作为父母,其实我们给不了孩子属于他的未来,他有自己的人生。我们能做的只是努力守护孩子能够得到的当下的快乐和幸福,不焦虑、不盲从,不攀比。和孩子一起慢慢体味相伴时际遇的每一道风景,每一种心情。不要怕虚度光阴,教育就是留白的艺术。

陪伴是相互的,滋养是相互的,给予是相互的。陪孩子长大的过程,也是我们作为父母自我成长的过程。

“培养”就是“陪着养”。我们整日忙于找寻着培养孩子这种能力,那种品质的方法,可对孩子却常常连陪伴的耐心都没有,滋养的过程都想省略,只想用说教、打骂等简单粗暴速效的方式教育好孩子,而无视良好家庭关系的构建。关系先于教育、包含教育,有了稳固的亲子关系,教育会变得轻松、快乐、自然而然。

undefined

花时间陪伴孩子比花钱更重要

会陪孩子玩的父母,才是好父母。但一提到陪孩子玩,很多家长就非常头疼,到底该陪孩子做些什么。我们可以抽出一定时间,陪孩子散步,陪孩子旅行,陪孩子运动,陪孩子阅读,陪孩子游戏,陪孩子聊天……即使什么也不做,只是用心陪伴在孩子身边也行!

除了在家多陪孩子以外,我们还要经常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当然,在户外活动中,爸爸的优势更大,承担的责任更多。如何陪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经常带孩子一起散步,一次达到半小时至一小时;

2.经常带孩子与玩伴在户外玩耍;

3.周末和节假日,经常带孩子到公园、植物园、动物园;

4.每年安排几次到周边旅游景点或国内外著名景区旅行,以自然景区为主;

5.根据季节的不同,带孩子采采花、捉捉虫、种种树。除此以外,当然也还有很多活动,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进行选择。

“十年以后,你不会因为今天少做了一个项目而遗憾,但你会因为没有多陪孩子一小时而后悔。所以,你知道答案啦。”在一次与哈佛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吉尔博特聊天时,杨澜问他手头事情太多,常分不清主次怎么办?吉尔博特教授给了杨澜这样的答复。

所以,少些抱怨,少些借口。每个在职场上打拼又有了孩子的人,努力做个好父亲、好母亲,这样的人生才完美,家庭幸福、工作愉快才不是奢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