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神咘咘长大啦!第一次走路游泳都不害怕
2016-10-28 14:51:23 来源:网易亲子

10月27日,贾静雯发出一组女儿咘咘的呆萌照片,并发文道:“今天好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跨步走路!(妈妈已感动要哭了,夸张的妈妈),第一次吃墨鱼飯(性感小嘴唇),第一次跟妈咪一起做鬼脸(妈咪好丑)第一次换肚圈游泳,大哭!(游泳从不哭的她真的不知道她的哭点是什么)做父母最开心的就是享受孩子们给的成长惊喜!谢谢美好的今天。让宝贝许多的第一次都在妈咪身边”。

undefined

爸爸修杰楷第一时间感慨道:成长就是不停的面对很多第一次,我们和你都是。”看到网友咘咘如此勇敢与呆萌,网友们也纷纷评论:“只有贾静雯这样美丽的妈妈才能生出这样的天使””咘咘萌得不要不要的”……

学爬,学站立,学走路,学说话,这些都是宝宝们成长必须要一点点学会的技能。在学习过程中,宝宝也会跌倒,会大哭,但最终会成长起来。

大部分宝宝到了9-10月会逐渐学会站立,扶着东西蹒跚走路,一岁时基本能独立走路,有的可能或早或晚,根据个人运动功能发育情况而定。父母也不要急着让宝宝学走路,应该按照宝宝的生长发育规律进行。

undefined

但是宝宝学走路要警惕以下4种错误姿势:

①宝宝走路像螃蟹一样

他的两脚朝内,像个大夹子!在刚学会走路的孩子中,这种走路姿势很常见。在最初的几年中,小孩子走路时,头往前探,使他的双脚朝内。大约3岁左右,当他的大腿和小腿肌肉更结实后,这种走路的姿势就会消失。如果他的双脚一直朝内,而且你觉得这种走路姿势实在不雅,你可以在他坐在地上玩的时候,注意让他盘着腿坐,而不要让他叉着腿。或者给他买硬帮的鞋,用不了一年的时间,你就可以纠正他走路的姿势。

undefined

②宝宝走路像个鸭子

这是生理问题,因为他还是平足。小孩子需要在走路的过程中,磨练他的脚底的肌肉,练出弧形。95%的孩子在5岁前,脚底会自然出现弧度。蹬三轮或两轮小轱辘童车,孩子脚底弧度会更快地形成。如果你觉得孩子走路难看,也可以在孩子2岁左右时,让他做用脚趾夹铅笔、手绢或大扣子的游戏;在游乐场玩时,拉着孩子的手,让他踩滚桶;或是鼓励他用脚尖走路。婴儿平足是很正常的事情,相反,如果婴儿是弓足,很可能表明存在神经系统紊乱的问题。

undefined

③宝宝走路像西部牛仔

他的双腿叉开,好像经过马术训练似的。2岁前,如果他的双腿像个括号,你不必太担忧。然而,如果一直这样,可能表明有缺钙和维生素的迹象,就需要治疗了。在某些情况下,还可以给孩子的双腿打上石膏,来帮助校正孩子的双腿。但这要在确诊的情况下,由医生来操作进行。

④夹着大腿走路双腿呈现x型

一般在不愿意走路(走不了长路,稍走点路就嚷嚷着要抱)、不好动的孩子中较为常见。有些人不友好地称之为“大屁股综合征”。有时,这种姿势是缺少肌肉负重锻炼。一般只要进行一点锻炼,甚至在8岁左右做一点体操训练,就能把这种不雅的走路姿势纠正过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