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昕然带满月女儿打疫苗 这些事儿要清楚
2016-10-17 10:36:16 来源:网易亲子

10月14日,陶昕然和老公带女儿“小何陶”现身天津某私立医院,为刚刚满月的女儿打疫苗。老公何建泽全程随行做护花使者,将娇妻爱女照顾得细致而周到,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幸福惹人羡。

陶昕然身着白色毛衣,搭配长款灰色马甲,气色红润有光泽,身材恢复得也相当不错,老公何建泽则全程怀抱女儿,专业的抱孩子手法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称赞。

undefined

儿童就象幼苗容易遭受病害一样,常会被传染病侵扰。新生儿从母亲体内带来的一部分抵御传染病的免疫力,只能在6个月左右的短暂时间内起些保护作用,然后就很快消失了。这样就使儿童经常遇到多种细菌、病毒等病原体的威胁。远离传染病,预防最重要,从小事做起,让孩子避免伤害。预防的主要方法还是接种各种育苗,据悉,列入计划免疫的有卡介苗、小儿麻痹疫苗糖丸、白百破混合制剂、麻疹疫苗、a群脑脊髓膜炎多糖菌苗、流行性乙型脑炎灭活疫苗等。

接种前的贴心准备

打疫苗前给宝宝洗澡,换干净衣服。

向医生说明宝宝的健康状况,如有无发烧、有无风疹以及慢性疾病,以便医生判断有无接种的禁忌症。

接种糖丸(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糖丸)前半小时内不能吃奶、喝热水。

undefined

接种后的细心呵护

接种后在医院观察15~30分钟。

注射疫苗当天不要洗澡,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注射部位保持皮肤清洁,不要让宝宝抓到。

不要吃有刺激性的东西,如大蒜。

多喝开水、吃水果蔬菜。

接种部位反应较严重可用毛巾热敷,卡介苗出现红肿不用热敷。也可用土豆片贴在红肿部位,但要避开针眼。

undefined

特别提醒:

1. 疫苗的接种,当地的保健医生会通知你去某一地点接种,不用你自己担心何时种。

2. 每次进行预防接种时应携带上宝宝的预防接种证,以备医生查核。要保管好宝宝的预防接种证,日后宝宝上幼儿园、入学、出国等都需要。

3. 接种前应向医生详细说明孩子近阶段内的身体状况,特别是是否服用过的药物、是否有过敏、是否发热等。

4. 每次预防接种后务必查验医生是否填写完整,签署名字、日期和盖上医院的接种章。

5. 全国具有统一的免疫规划程序,但各地方政府也可针对当地流行病而增加疫苗接种的种类,实行免费或部分减免费用的预防。而且根据季节不同,免疫时间也有所不同。如果你从北方到南方,去之前要问一下保健医是否要注射某种疫苗。

小编提醒,妈妈们要尽量按照计划免疫程序进行接种,扩大免疫的计划外疫苗可需根据宝宝实际情况选择。这样既可保护孩子免受传染病之害,也可以有效避免接种疫苗的某些疫苗的副作用而让宝宝受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