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神奥利 晒成巧克力色潮范儿十足
2016-10-08 11:02:35 来源:网易亲子

undefined

9月30日,李小鹏妻子李安琪在微博晒出奥莉近照。奥莉身穿黑色卫衣,系着条纹围巾,反戴鸭舌帽十分帅气。奥莉还噘嘴眯眼,面对镜头时一副不情愿的表情。

undefined

随即有心细的网友发现,经过了一个夏天奥莉有些晒黑了。不过小麦肤色仍然获赞网友:“女神的巧克力色好喜欢!”“宝贝即使黑了也颜值爆表啊。”

undefined

优雅的奥莉成为了大伙儿心中新晋的女神,主要还是因为奥莉得体的举止和良好的教养,想要自己家的宝贝也像奥莉一样讨人喜欢吗?那就快让宝宝把必要的礼仪学起来吧!

1餐桌礼仪

饭桌上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教养,也是小孩最先接触的礼仪之地。---不可以做的孩子在饭桌上不可以这样做:大喊大叫,拿着餐具当玩具,用手直接拿菜盘里的菜(可以倒到小碗上让宝宝拿)。---可以做的饭前饭后洗手,夹不到的菜告诉旁边的大人帮忙夹。

undefined

2做客礼仪

去别人家做客时,一个小孩的言行举止就反映出了一个家庭的素质教养。---不可以做的随便进主人的房间、乱翻主人抽屉、和主人家的小朋友大声起争执、拼命抢玩具。---可以做的经过主人同意后拿某件东西玩,和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看电视,拜别时说谢谢或挥手致意。

undefined

3社交礼仪

孩子虽小,也有自己的社交,有一些基本的礼仪也还是要学会。这样可以让宝宝长大后更容易面对一些社交活动。---不可以做的主动给小朋友起外号,嘲笑身体有残疾的小朋友,说脏话。---可以做的在安全范围内,主动邀请小朋友一起玩,适当的时候谦让比自己小的朋友和女孩儿。

undefined

很多家长也会担心,如果事事给孩子立规矩,孩子是不是会变得更加内向、怯懦,影响正常社交?

其实不必担心,这些规矩并不会束缚孩子的天性,而是会帮助宝宝变得更加自律,更有教养。父母在教导孩子“有礼貌、懂规矩”的时候,要注意说话分寸,注意场合。如在出门做客前跟孩子讲好对方主人家的禁忌,叮嘱孩子要注意,告诉孩子在亲近关系家庭中能做些什么,不能做什么,一般朋友家庭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并告诉孩子两者的区别,也可以通过编儿歌的方式让宝宝记住一些基本的礼节。在孩子“不懂规矩”时,先不要大声呵斥,先以理服人,跟孩子讲清为什么这样做是错的,如果同一错误犯的太多则可以用稍微严厉点的方式。

undefined

同时在宝宝不同的年龄段,可以根据孩子的发展特点,要求宝宝明白不同的礼貌用语和待人接物的礼仪,并不断调整和提高要求。大眼妈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别说小孩子还小,不需要过多教导,但规矩就是从小培养的,小时候不教,孩子就意识不到规矩礼貌的重要性,等到6岁以后再来管就难了。那时候父母除了跺脚瞪眼还能怎么样?只有从小让孩子树立了懂规矩的观念,才能让宝宝长大后自律懂礼貌,在社会上也不会吃太多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