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带着六个孩子离婚了?离婚对孩子影响有多大
2016-09-22 10:56:12 来源:网易亲子

据外媒报道,安吉丽娜-朱莉周一已经向布拉德·皮特提出离婚申请,同时她要求对6位子女拥有抚养权,给予布拉德-皮特探视的权利。朱莉的律师周二向美联社证实了这个消息。律师还透露,朱莉做出这个决定是为了维护”家庭健康”。

据报道,安吉丽娜-朱莉提出离婚申请的文件显示,二人已经于15日正式分居。而朱莉此次的代理律师曾代理过朱莉2003年的离婚诉讼,以及约翰尼·德普的离婚案。

undefined

朱莉和皮特在2004年合作《史密斯夫妇》时擦出火花,当时皮特还未结束与珍妮弗·安妮斯顿的婚姻。05年皮特与安妮斯顿离婚,和朱莉走到了一起,十多年里二人生了三个孩子,并领养了三个。2012年,这对六个孩子的父母宣布订婚,并于14年举行婚礼。

另据TMZ称,使朱莉下定决心的原因可能是她对皮特教育孩子的方式问题有很大的意见和分歧,朱莉对皮特的方式非常失望。消息还透露两人之间并不存在第三者。

大多数网友关心的是朱莉的六个孩子,父母离婚之后,不论是亲生孩子或者养子都会受到很大的打击。

undefined

近年来,中国的离婚率逐年攀高,还有更多的家庭处于离婚的边缘。很多父母坚守婚姻的理由仅仅是: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一位女士说,她为此感到困惑,为父母者割舍自己的幸福,忍受痛苦,巨大的个人牺牲真的会带给孩子幸福吗?为了孩子,离婚还是不离?这是一个哈姆雷特式的问题。

undefined

中山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刘林平表示:现在很多理性的父母都不会简单地说离婚对孩子好还是不好,而认为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婚姻也应该分级而定,严重不良的婚姻,如存在家庭暴力、父母一方酗酒或赌博等,对孩子身心的负面影响可能比离婚更大;而轻度不良的婚姻则应该慎重考虑离婚,毕竟离婚多少都会给孩子以影响,这个影响甚至可能会持续到孩子长大成人。

另有调查研究表明,离婚过程中的冲突对孩子的伤害,要大于离婚的结果对孩子的伤害,尤其是在离婚过程中把孩子卷入离婚大战的做法,对孩子的伤害尤甚。

undefined

即使父母不得已离婚,也要采取一些比较适当的方法,处理与孩子的关系,并且帮助孩子正面认识并适应父母离婚后的新环境,将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如以孩子能听得懂的语言给孩子讲明离婚的原因,并告诉孩子,他仍然拥有最爱他的爸爸妈妈;离婚后的父母双方须保持与孩子的亲密关系,经常带孩子玩,关心孩子的生活和学习;父母一方不在孩子面前诋毁另一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