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思燕让嗯哼明年上学 将多带他看看世界
2016-09-07 11:00:06 来源:网易亲子

近日,霍思燕在社交网站上晒出一组全家福大片,并配文:我们决定让嗯哼明年再去上幼儿园,让他有更多的时间待在身边。我们也会多带他出去走走,看看世界。

有网友评论:生活是最好的学校,父母是最好的老师。但也有网友反对孩子迟上一年学,并且表示,到了该读书的年龄就应该去读呀 ,否则孩子到时候上学了会有心理的压力的。

undefined

嗯哼出生于2013年9月19日,到今年9月也才三周岁,不像部分父母急于把孩子送进幼儿园,帮助孩子独立成长,霍思燕、杜江夫妇更愿意带孩子多出去走走、看看世界。前一阵,霍思燕还多次晒出了一家人在加拿大和美国洛杉矶的游玩儿照。

undefined

幼年的孩子正处于兴趣旺盛、接受力强的时期,外面的天空、飞鸟、鱼虫等自然景物,甚至人文景观都强烈吸引着孩子们的注意力,在这个时候如果父母能多加引导和教育,将会对儿童的成长起到莫大的促进作用。

第一,旅游能扩大孩子的知识面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确实如此,每到一处,孩子接触到实实在在的各地地理风貌、各地的风土人情,这比读书来的真实的多,孩子记得是再清楚不过了。父母要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引导孩子欣赏大自然的风光,观察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现象,鼓励孩子多问几个为什么。

undefined

第二,旅游能锻炼孩子意志

带孩子走出家门,走到江河山川,孩子必定尝到旅途的辛苦。当孩子感到疲劳时,我们就鼓励孩子要敢于克服困难,坚持下去。当然同时也要注意孩子的体力,不要超过孩子身体承受的限度,使他们过于疲劳,以至于失去观赏风景的兴趣。

undefined

第三,旅游能教会孩子与他人相处的技巧

旅途中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听到形形色色的语言,这个时候孩子就会明白世界之大,包容万象。在旅途中难免要遇到各种问题,问路、住房、买票等,不妨让孩子上前去解决,这不单能提高孩子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还能培养应变能力及解决事情的能力。

undefined

第四,旅游能加深孩子同父母的感情

通过旅游,孩子同父母日夜相处,直接感受到父母的关心、父母与孩子无拘无束地交谈,无形中使孩子对父母更加亲近,更乐意接受父母的教育。同时,还可以注意让孩子多关照父母,这将更有利于孩子从小增强责任感,学会关心他人,懂得尊敬大人,减少任性。

总之,带孩子旅游在家庭教育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家长要充分利用旅游时间,不失时机地对孩子进行多方面的教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