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早 宝宝就一定聪明吗?
2016-02-22 11:06:27 来源:网易亲子
有人认为,语言的发育可以预示小儿将来的智力,说话早的,智力水平也较高。

宝宝说话早聪明吗?有一定关系,但不绝对。

 

说话早 宝宝就一定聪明吗?

科学家发现,语言发育和智力水平之间只有松散的关系,因此有智力障碍的宝宝同样也能学习语言。而一些在语言发育上不顺利的宝宝,可能在其他领域很突出。说话早的宝宝之所以给人比较聪明的印象,可能是因为他能够更清楚的表达自己的缘故。

 

在孩子在会说话前要发育相关的生理和感官能力,在生理方面,发声过程是这样的:肺——震动声带——透过舌头、硬腭、软腭发出声音。除此之外,还需要大脑来接收、传递讯息,所以孩子必须配合视觉的看、感觉物体或人的存在、学习唇舌放在不同的部位可以发出不同的音,并把所有感官经验组织起来,才能使口部与大脑做相关的连结,然后说出有意义的字词来。

爸爸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早日说话,能准确地表达与人交流,但是我们了解了语言的发展过程,可能就不会这么片面的认为“说话早,将来孩子一定很聪明”孩子说话早主要是因为他受到的刺激比上一辈人或者同龄人多,从而使得孩子词汇丰富,能够较早的表达。但是要判断孩子的智力高低聪明与否,需考虑语言,动作,思维,社交等多方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